地方政策

300个历史遗留矿山修复项目,修复结余的砂石土料等资源可以纳入市县人民政府交易平台进行交易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次数:

300个历史遗留矿山修复项目,修复结余的砂石土料等资源可以纳入市县人民政府交易平台进行交易

 

10月21日,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厅在哈尔滨市召开全省市场化方式推进矿山生态修复推介会,推出300个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项目,谋求筑牢“政府—企业—银行”三方合作平台,进一步推进黑龙江省市场化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黑龙江省现存历史遗留矿山除少数可以自然修复外,大部分需要进行统筹修复。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厅在推介会上优先选择了300个矿山,向参会的企业家和银行代表推介,为推进生态修复治理提供更加精准的商机和投资服务。各类历史遗留矿山修复后产生的新增耕地,可以优先用于跨区域耕地占补平衡;修复结余的砂石土料等资源可以纳入市县人民政府交易平台进行交易,可以形成直接收益;修复后产生的新增建设用地既可以优先满足各类企业的用地需求,更可以拓宽企业的经营范围。

黑龙江省从突出规划引领拓宽实施路径、支持矿山土地综合修复利用、建立差别化土地供应机制、切实盘活矿山存量建设用地、规范利用废弃矿山土石料等五个方面,研究确定了矿山修复产生的农用地、建设用地、土石料开发利用等一系列支持政策,为推进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提供更加广阔的增值和收益空间。

来源:黑龙江日报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10月2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