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策

确保数万亿基建稳落地!陕西省召开砂石保供稳价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2-24   浏览次数:

确保数万亿基建稳落地!陕西省召开砂石保供稳价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促进陕西省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2月22日,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了砂石保供稳价工作座谈会,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苏园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结合部门职能,分析汇报了砂石保供稳价工作开展、生产供应及价格等情况,砂石网络平台经营企业介绍了网络平台运营情况。

图片

会议指出,陕西省砂石保供稳价工作协调机制建立以来,各成员单位能认真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5部门《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建立砂石保供稳价工作协调机制的通知》和省发展改革委等14部门印发的《陕西省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实施方案》精神和工作要求,综合施策,努力构建陕西省供需平衡、价格合理、绿色环保、优质高效的砂石产业体系,各负其责,扎实做好砂石信息监测和报送工作,为陕西省砂石保供稳价工作发挥了应有作用。

会议强调,今年是陕西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是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省政府明确提出,今年要开展项目攻坚战,适度超前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快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建设进度,要努力打一个项目投资的翻身仗。陕西省项目建设数量创5年来新高,对砂石保供稳价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清醒认识砂石保供稳价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树立大局观念,加强协调沟通,做好监测分析,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稳定陕西省砂石市场供应,保持价格总体平稳,为陕西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中国砂石协会了解,2022年,陕西共谋划省级重点项目620个、年度计划投资4600多亿元。初步安排市级重点项目4372个、年度计划投资1.35万亿元。其中仅西安发改委发布《西安市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清单》,就包括续建、新建、前期储备项目合计897个,总投资2.5万亿元,年计划投资4346亿元。

这些投资项目将极大拉动当地砂石需求,由此可见,此次砂石保供稳价工作座谈为对2022年砂石供需起到了“保价护航”的重要作用。陕西当地砂石企业应及时关注砂石供给,保证陕西砂石供应稳定。

来源:陕西发改委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2月2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