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策

河北省:市政与道路施工中大力推广使用再生骨料

发布日期:2022-12-12   浏览次数:

河北省:市政与道路施工中大力推广使用再生骨料

 

为推广应用绿色节能环保型材料设备,促进建设工程品质提升,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河北省推广、限制和禁止使用建设工程材料设备产品目录(2022年版)》(以下简称《目录》),同时废止《河北省推广、限制和禁止使用建设工程材料设备产品目录(2018年版)》。

《目录》由推广使用、限制使用和禁止使用三部分组成,共收集201种材料设备,其中推广部分114种(新列入42种)制部分38种(新列入12种)、禁止部分49种(新列入15种)。

列入推广使用的材料设备,是对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具有支撑作用、对产业转型具有推动作用的产品,有关部门、单位应按照标准规范优先选用。

列入限制或禁止使用的材料设备,是社会关注度较高或工程使用中问题出现较多,对工程质量、安全、节能、环保等影响较大的产品,各工程建设单位不得违规使用。

限制或禁止使用的实施时间,是按照有关政策、标准规范规定或根据我省实际情况合理确定的日期。如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标准更新,以更新后的要求为准。

《目录》中提出:

——在预拌混凝土(砂浆)及配套材料中推广使用再生骨料(尾矿砂石、建筑垃圾骨料)、再生微粉(尾矿微粉、建筑垃圾微粉),建筑垃圾再生骨料混凝土及砂浆;

——市政与道路施工材料中推广使用建筑垃圾再生骨料无机混合料;

——推广使用移动式建筑垃圾处理设备及建筑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成套设备;

——限制使用袋装水泥(特种水泥除外)、现场搅拌混凝土及现场搅拌砂浆(预拌干混砂浆除外)

图片

河北省推广、限制和禁止使用建设工程材料设备产品目录(2022年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河​北省住建厅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12月1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