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策

《浙江省公路发展“十三五”规划》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17-01-24   浏览次数:

《浙江省公路发展“十三五”规划》正式发布

  

近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印发《浙江省公路发展“十三五”规划》,标志着“十三五”期间全省公路发展规划正式出台。

《规划》主要从发展基础、发展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四个方面分别对“十二五”期间全省公路发展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及面临的主要形势进行了总结分析,对“十三五”期间全省公路发展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进行了总体规划和部署。

“十三五”浙江省公路发展的总体思路: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围绕综合交通“5411”战略部署,高标准构建“四大交通走廊”,全力推进美丽公路“五个一万”工程,全面优化路网结构,全面提升路况水平,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着力打造通达、便捷、安全、经济、绿色的公路网络体系,为浙江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两富”“两美”浙江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十三五”浙江省公路发展的总体要求:围绕高水平构建“四大交通走廊”,全力推进美丽公路“五个一万”工程建设,将4A级以上的旅游景区、国家公园、科创城、特色小镇、历史文化名村、省级健康养生基地、农家乐、民宿经济等串珠成线,形成自然生态、畅通舒适的“江南风情走廊”,建设“畅、安、舒、美”的风景风情线、科创产业线、生态富民线,全省所有公路基本建成美丽公路,形成串起山海林田湖、连接城镇乡村景的现代公路网络,使浙江省公路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浙江省公路发展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围绕综合交通“5411”战略部署,积极推进现代交通大路网建设,着力于八项主要任务:

1.实施高速公路“双十双千”工程,基本建成高速公路网络;

2.实施普通国省道“三个两千”工程,完善普通国省道网络;

3.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面提升农村公路网络;

4.加大养护力度,进一步改善公路路况水平;

5.深入推进综合治超,实现治超长效管理;

6.提升安全应急能力,保障公路安全平稳运行;

7.强化依法治路,全面提升公路服务水平;

8.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公路保障体系。

《规划》还从加强组织领导、要素保障及强化考核督查等方面对各项保障措施进行了明确。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1月2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