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策

河北保定发文保障京津冀地区项目建设砂石供应

发布日期:2018-04-19   浏览次数:

政府撑腰!超10家砂石矿污染天气可正常生产——河北保定发文保障京津冀地区项目建设砂石供应

 

日前,河北保定市《保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保定市建筑石料供应矿山企业正面清单的通知》,允许24家建筑石料供应矿山企业在采暖季正常生产,在重度污染天气I级(红色)预警时,再采取停产、限产措施。

这意味着:这24家建筑石料在蓝色预警、黄色预警和橙色预警的大气污染条件下扔可以正常生产。河北保定政府保障京津冀地区砂石骨料供应的力度前所未有。24家企业总的建筑石料销售量超过2亿吨。其中,有超过10家为碎石生产企业,销售量超过6000万吨。

此次保定市政府发布《通知》之前,中国砂石协会曾多次和京津冀政府座谈,围绕建设京津冀砂石骨料供应基地建设作出很大努力。

2017年5月31日,建立京津冀绿色砂石生产基地研讨会在京举行。

胡会长强调,绿色矿山建设已经上升为国家行为。绿色发展,包括生产绿色化、产品绿色化、运输绿色化、产业绿色化必将成为砂石行业的发展趋势。目前,中国砂石协会完全有能力汇集全国先进砂石骨料生产企业和优秀装备企业,在京津冀地区建设现代化的绿色砂石骨料生产供应基地,保障北京、天津地区砂石骨料的正常供应。

2018年2月6日,环京地区绿色砂石骨料生产基地建设座谈会召开。

胡幼奕会长介绍了中国砂石协会在配合政府部门建立环京地区砂石骨料生产基地所开展的工作。

胡会长说,目前砂石行业工业化进程很快,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等不断出现,相关企业都在进入砂石行业,砂石行业的机遇千载难逢,发展日新月异。有的地方政府管理部门成立了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对当地砂石矿产资源进行统筹规划、合理开发,实现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有些政府和企业已经着手布局在环京地区建设砂石骨料生产基地;有些政府部门和企业邀请中国砂石协会前去调研交流,指导当地砂石骨料产业的发展。环京地区建立砂石骨料生产基地和砂石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改革,都需要标准的支撑。目前,由中国砂石协会组织专家编制的《砂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报批稿已经上报(今天自然资源部刚刚公示报批稿),《砂石骨料绿色生产与运输规程》《高性能混凝土用骨料》《机制砂石生产企业检验室基本条件》等三项团体标准也很快正式颁布,将给绿色砂石生产基地的建设、运输、产品质量等提供技术支撑。

 

保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保定市建筑石料供应矿山企业正面清单的通知

有关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

现将《保定市建筑石料供应矿山企业正面清单》印发给你们,所列各矿山企业,各项手续完备、安全环保达标的,为允许生产企业名单,允许其在采暖季正常生产,在重度污染天气I级(红色)预警时,再采取停产、限产措施。

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承担好本部门工作职责,切实加强监管。有关县(区)政府要及时通知“清单”内所列各矿山企业,坚持依法依规生产,加快完成整治验收工作。各有关部门、有关县(区)政府要主动做好对接京津和雄安新区以及周边地区工作,主动将“清单”提供给相关需求方,建议其从“清单”所列企业中选用建筑石料供货企业,以有效保障京津冀地区项目建设需求。

保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3月13日

保定市建筑石料供应矿山企业正面清单(2018年第1期)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4月1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