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策

安徽祁门《关于河道采砂禁采期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9月30日前,河道禁止采砂——安徽祁门《关于河道采砂禁采期的公告》

 

为加强河道采砂管理,维护河势稳定,保护水生态环境,保障河道防洪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及《安徽省河道采砂管理办法》、《祁门县河道采砂规划》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安徽祁门划定河道采砂禁采期。

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2018年河道采砂禁采期为5月1日至9月30日。在此期间全县所有河道范围内禁止一切采砂活动。

二、禁采期间,各河道采砂单位要及时撤出采砂机具,平整砂坑,清除弃料,消除安全隐患,并设立明显的禁采区标志,以确保河道行洪安全。

三、各乡镇、村组要结合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负责本辖区禁采工作,加强对辖区河道的巡查,及时发现和制止非法采砂行为。对不服从管理、顶风而上,违反规定擅自从事河道采砂活动的,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将依法查处,违法行为达到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非法采矿、破坏性采矿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刑事案件追诉标准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行为人的刑事责任。

四、需在禁采期进行河道清淤、整治疏浚的,应由所在河段乡镇提出具体方案,报县水利局批准后组织实施。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5月1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