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策

广西市级只批年产100万吨的砂石矿!自采自用无需办理采矿许可证!砂石采矿许可证有效期最长为30年——南宁市新规

发布日期:2018-12-17   浏览次数:

广西市级只批年产100万吨的砂石矿!自采自用无需办理采矿许可证!砂石采矿许可证有效期最长为30年——南宁市新规

 

近日,广西南宁出台了《南宁市国土资源局采矿权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对采矿权设置、采矿权出让、采矿权登记审批、采矿权批后监管、历史遗留采矿权问题处置等进行了规定,尤其规定:市级审批建筑用砂石采矿权年生产规模不得低于100万吨,县级审批建筑用砂石采矿权年生产规模不得低于10万吨(县城所在乡镇建筑用砂石采矿权最低生产规模不得低于20万吨)。在建设项目批准占地范围内,因工程施工需要,采挖动用仅用于本工程建设的普通建筑材料的砂石土矿产资源的,无需办理采矿许可证。大型生产规模以上的采矿许可证有效期最长为30年。

南宁市正加快砂石矿产资源集中化、规模化开采!



 

砂石菌整理和砂石相关内容如下:

砂石类矿产资源还应符合砂石资源开发专项规划。砂石类采矿权数应符合砂石资源开发专项规划允许设置指标数。

采矿权年最低生产规模必须符合国家及自治区有关产业政策的规定。其中,市级审批建筑用砂石采矿权年生产规模不得低于100万吨,县级审批建筑用砂石采矿权年生产规模不得低于10万吨(县城所在乡镇建筑用砂石采矿权最低生产规模不得低于20万吨)。

市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根据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砂石资源开发专项规划对县(区)人民政府提出的采矿权出让计划建议进行审核,制定年度采矿权出让计划,报市人民政府批准后执行。

在建设项目批准占地范围内,因工程施工需要,采挖动用仅用于本工程建设的普通建筑材料的砂石土矿产资源的,无需办理采矿许可证;在本工程建设项目批准占地范围内采挖砂石土矿产资源进行销售或用于其他工程建设项目,以及在本工程建设项目批准占地范围外开采砂石资源的,必须依法申请办理采矿许可证。

采矿许可证有效期按照矿山建设规模确定,大型生产规模以上的采矿许可证有效期最长为30年;中型生产规模的采矿许可证有效期最长为20年;小型生产规模的采矿许可证有效期最长为10年。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2月1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