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策

不进非法砂,不卖高价砂,江西九江“好手段”

发布日期:2020-04-02   浏览次数:

不进非法砂,不卖高价砂,江西九江“好手段”

 

为放大长江岸线优势,对城区砂石料场科学布局、合理布点,江西省九江市在已建成的城东砂石集散中心基础上,投资1.1亿元在城西建设一个起点更高,规模更大,功能更齐全、布局更合理、项目更环保的集河砂和石碴销售一体化的砂石集散中心。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25%。
 


 

在施工现场,码头前沿钢管桩沉桩工作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管桩和汽车栈桥的上部结构施工以及陆域仓库基础PHC管桩沉桩工作。为保证在5月汛期到来之前完成工程节点,施工方多措并举,抢回因疫情错过的时间。
 


 

九江城西砂石集散中心项目的建成将实现砂石资源

由掠夺性开采向可持续开发、

现场管理由粗放型向精细化、

采区水域由事故频发向平稳可控、

涉砂环境由混乱无序向平安稳定、

砂石码头由随意占用向规范布局等

五大转变,有效助力九江市打造长江最美岸线。

该砂石集散中心选址九江市沿江城西青龙寺附近。一期总投资约1.1亿元,采取一次设计、分两期建设的方法,先建两个码头及所需堆场。中心将采用全封闭、工厂化、规模化生产,利用多媒体技术、现代通信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等先进技术,实现对整个砂场的网络视频管理,杜绝噪音污染,防止砂尘扩散。城西砂石集散中心的建设对打击非法采砂、保护防洪及航道安全、保护城区环境、保障城市建设用砂和全市采砂统一管理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来源:九江广​电传媒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4月0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