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政策

政策利好!国家“真金白银”支持砂石行业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政策利好!国家“真金白银”支持砂石行业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中国官方25日对外发布消息称,为贯彻落实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适当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的工作部署,近日,中国央行、银保监会、国家发改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推出降费措施,进一步向实体经济让利,包含12项降费措施。并将于2021年9月30日起正式实施,涵盖银行账户服务、人民币结算、电子银行、银行卡刷卡、支付账户服务等5方面。

官方称,初步测算,全部降费措施实施后预计每年为市场主体、社会公众减少手续费支出约24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惠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超过160亿元,有助于降低资金流通成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消费提质扩容,对助力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图片

目前,在砂石需求量不断加大的情况下,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砂石矿山企业向大型化、集约化、环保化、绿色化、生态化方向发展。长期以来,砂石开采行业存在着“小散乱”的现象,布局、结构不合理,滥采乱挖现象比较严重,造成山体裸露,生态环境破坏,采矿形成的深坑、高陡边坡给当地群众带来安全隐患。

图片

目前,小型砂石企业仍在不少数,随着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污染、工艺严重落后的小型砂石企业将逐步关停,小型砂石企业必须迅速转型升级,全面加强环保投资建设。

 

图片

 

12项降费措施的推出,是政府用“真金白银”支持砂石行业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砂石行业将在这些政策措施中得到“利好”,是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助推!砂石企业的小微企业应当抓住机会,做小做精,或者与其他企业整合,利用优势互补等方式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综合整理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6月2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