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政策

加速15万亿交通运输基建工程审批,时间砍一半!

发布日期:2018-08-14   浏览次数:

加速15万亿交通运输基建工程审批,时间砍一半!

 

近期,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在“十三五”期间,交通运输总投资规模将要达到15万亿人民币,其中铁路3.5万亿,公路7.8万亿,民航0.65万亿,水运0.5万亿。但是——流程长,耗时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跑断腿——如何解决?



 

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要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加快速度,时间至少减一半!2018年先试点,2019年全国推开。怎么减?国务院文件说得明白!

第一、统一流程

明确审批流程四个阶段的审批事项,根据不同情况,有的审批阶段可以跳过或者合并。



 

第二、精简环节

审批事项不合规、不合理?取消!下级机关能承接的?下放!能不审批的事项不要审批,能合并的合并,能事中事后纠正的不要事前审批!



 

第三、完善体系

一张蓝图、一个系统、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套机制,完成审批事项!

审批快了,质量能保障吗?不用担心,相应的监管体系也会建立起来,企业和从业人员,“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政府定标准、强监管;企业作承诺、守信用。为项目审批加速,补齐营商环境短板!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8月1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