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政策

机制砂生产线正式投产,助推项目建设“成本减负”!

发布日期:2019-05-21   浏览次数:

机制砂生产线正式投产,助推项目建设“成本减负”!

 

2019年5月19日,南崇铁路4标一分部碎石加工场彩旗迎风飘扬,机械共震,一片繁忙景象,随着机制砂生产线传输的第一堆机制砂的落地,南崇铁路4标一分部机制砂生产线顺利安装调试完毕,并正式投入使用,实现项目建设“成本减负”!

01 建设背景

南崇铁路4标全线长26.2公里,砂石料需求巨大,外购材料不仅费时费钱还频繁出现“千金难买一车料”的情况,为推进工程建设的顺利开展,确保项目建设有持续稳定的材料输入,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工程建设,有效降低建设成本,补缺材料对外依赖短板,南崇铁路4标一分部自进场以来便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在公司和项目经理部的坚强领导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决定自建碎石加工厂及机制砂生产线,自采自用以满足项目施工所需的砂石料以扭转项目材料输入颓势。

02 生产设备及工艺流程

机制砂生产线选址在k60+100位置,距离料场三百米左右,占地面积达2000平方米,能实现中砂、细砂同步生产,产品能满足常规混凝土的生产要求。生产线当前配置9532立轴式打砂机机子一台、喂料机一台、砂子水洗轮两个、脱水筛一台、细砂回收机一台、2470振动筛一个、中转料仓一个并辅以若干小型机械设备,每小时可生产0-4亳米水洗机制砂80吨以上,具有占地小、产量大、参数可控的特点。原料石先通过中转仓进入打砂机进行破碎,然后由斗提机将破碎后的砂石提升至振动筛进行初步筛选,再由水洗轮对砂石料进行喷洗,分选出成品砂与细砂,最后经过脱水筛进行脱水以生产出精品机制砂。

03 建成意义

机制砂生产线的正式投产进一步利用了原骨料线产出的使用价值不高的石子(石屑)生产机制砂,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既保证了项目施工有了稳定的地材供应,也为项目提质增效提供了巨大助力,更为整个碎石加工场所有功能设备的成功投产全面开启生产“快车道”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来源:中铁四局南崇铁路4标项目部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5月2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