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政策

商丘对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企业进行政策、资金扶持,落实用地和税收等优惠政策

发布日期:2018-08-14   浏览次数:

200多万吨建筑垃圾变身100多种再生产品——商丘对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企业进行政策、资金扶持,落实用地和税收等优惠政策

 

城市快速发展,各地楼宇不断拔地而起,但在大规模的城市建设、旧城改造过程中也产生了大量建筑垃圾,严重影响城市管理和环境卫生。对此,河南省商丘市委市政府积极探索解决之法,让建筑垃圾变废为宝,实现绿色循环,协调可持续发展。计划到2020年,商丘市中心城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将达70%以上,县城资源化利用率达50%以上。

8月1日,商丘市平原北路尽头的大院子里,一台“庞然大物”不停地吞噬着建筑垃圾,并吐出各种规格的颗粒物。

“这是建筑垃圾处置移动生产线,它可以把建筑垃圾直接粉碎成不同规格的颗粒,并用来生产再生碎石、再生混凝土、再生墙体材料等100多种再生产品……”商丘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丁效东指着眼前的设备说。

这是商丘市去年引进的专门负责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的商丘金科中平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公司每年可处置建筑垃圾200多万吨,将建筑垃圾粉碎后的产物用于生产再生碎石、再生混凝土等建筑材料上,这些再生材料会被用于相应的项目建设中,实现循环利用。

据了解,商丘古城环湖跑道和城区内河维养通道项目建设已经使用了这些建筑垃圾处理之后的再生产品。

加强政策扶持,促进资源化利用。商丘对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企业进行政策、资金扶持,落实用地和税收等优惠政策,明确再生产品优先在城市道路、河道、公园、广场等市政工程中使用,推进再生产品应用。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8月1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