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政策

中国砂石协会组织推荐的四项技术入围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目录(2019版)》(公示期)

发布日期:2019-12-17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组织推荐的四项技术入围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目录(2019版)》(公示期)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2019年12月5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公示了《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目录(2019版)》,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文件显示,由中国砂石协会组织推荐的四项砂石骨料行业先进适用技术入围。



 

2019年6月24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目录更新工作的通知》发布后,中国砂石协会积极组织优秀砂石企业参与评选工作,入围的四项技术名称如下:

四象限中压变频器下运胶带机势能发电节能技术;

高品质骨料粒形级配优化系统;

建筑固废轻物质分离带式水浮选技术;

智能矿山管理系统。


自然资源部附件截图(略有调整)
 

自然资源部公示文件指出,按照《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目录更新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办函〔2019〕1081号)要求,经对今年中国砂石协会等有关行业协会及产业联盟、各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中央企业等新申请推荐的技术进行遴选,并与前六批334项技术进行综合论证和筛选,最终优选360项技术,形成了《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目录(2019版)》。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此次先进适用技术遴选范围包括三类:一是物探、化探、遥感、钻探、岩矿测试等新技术新方法新装备;二是采矿、选矿、综合利用、循环利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三是数字化、自动化、信息化及智能化矿山新技术、新装备。遴选将从技术的创新性、奖项专利标准、勘查效率或开发效率、生态环境效益、资源经济效益、推广应用、技术稳定性等7个方面进行考量。

砂石骨料行业其他相关技术(部分)整理如下:




 

来源:自​然资源部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12月1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