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借力网络货运,构筑砂石物流新生态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次数:

借力网络货运,构筑砂石物流新生态

 

砂石行业是重要基础原材料产业,涉及生产、流通、消费、循环等各环节,产业链条长,影响领域广。作为砂石产销中的一大环节,随着行业整体向上发展,“物流”的重要性也日益突显,如何借助网络货运,构筑砂石物流新生态?

纵观如今市场砂石一类大宗物资的运输,却往往存在信息化、科技化水平不高,管理理念和运营模式落后,物流成本高,增值服务缺失等多方面的问题。

由于当前市场上的运输主体多为中小散户,自身竞争力不足,加之此前我国铁路等运输方式的运力不足,在物资流通时往往采用不经济的公路运输方式,且部分小企业为了生存还会利用各种规则漏洞来降低运输成本,容易造成安全隐患。

图片

各行各业正在被互联网逐渐渗透并加速转型,砂石行业也不例外。2020年是网络货运发展元年,至2021年3月,全国大约有860多家完成网络货运申报工作,基本上各省都完成了省监管平台的搭建,各行业头部企业也选择网络货运平台成为标配,网络货运的快速发展为砂石行业加快资源配置带来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通过网络货运平台在砂石行业的应用,可以有效地帮助砂石行业实现税收征管问题的解决。一方面可以解决企业增值税进项抵扣不足的现状,同时可以规范货物运输的小规模纳税人,为其承揽的货运业务合规合法代开发票,促进行业的税务规范,建立更加健全的税务机制。

除此之外,砂石企业还可以通过网络货运平台提供的解决方案来化解行业本身存在的诸多问题,可以有效地提升砂石行业的运送效率,降低行业成本,提高行业的综合物流运输服务和质量,而且全程凭借互联网技术实现货物的运输监管,实时查询货物状态和托运人、承运人的信息和资质,可以有效地保障运输安全。

网络货运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已初见成效,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核心,解决传统砂石运输行业面临的标准输出不规范、信息化程度低 、运行效率低、作业成本高等行业痛点,向砂石上下游企业及运输企业提供安全、保险、结算、金融等综合管理与服务解决方案已经逐步实现。

来源:物流狙击手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4月0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