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第八届广州国际砂石技术与设备展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22-08-10   浏览次数:

第八届广州国际砂石技术与设备展盛大开幕!

 

2022年8月9日,第八届广州国际砂石技术与设备展于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盛大开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广东省砂石分会会长、广东东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赖志光为展会作《后疫情时代的广东砂石》报告分享,报告从:市场回归理性、政策回归稳健、产业回归本质、信心回归行动这四个方面入手,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砂石行业的视觉盛宴。

赖志光表示:指导下半年工作开展要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我们要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一、市场回归理性

近几年,受到疫情、经济下行压力等影响,广东的砂石需求的增幅有所放缓,但整体依然是稳中有进的。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大矿频出,目前年产能接近17000万方。今年,广东省GDP预计将超过13万亿元,按照全省全年的砂石需求和全省GDP的预计增幅来推算,全省砂石需求量每年将增长6000万吨,这在数据层面上已经基本实现了行业的供需平衡。赖会长预计:接下来几年,省内砂石这块的供应量会有所波动,造成一定的供需缺口,这会为行业创造一定的市场空间。

二、政策回归稳健

据报告体现:2018年到2022年上半年,国家、省一共出台了多达75项支持砂石行业发展的政策。在此当中,在广东最新一轮矿产规划里,砂石矿山数量开始实行总量指标控制,全省总数量不能超过1150个,这也意味着广东砂石骨料行业已经开始进入一个新的“稳量时代”,这也促使砂石行业内部及所处的环境趋于稳定。

三、产业回归本质

在稳健经营的前提下,需要通过降本增效的手段实现企业的长足发展。会长以自家企业东升实业为例,提出“四个要”:向管理要效益、向产品要市场、向产业要规模、向创新要品牌。通过智能化、数据化的方式不断优化企业模式,提升产品的创新力和竞争力,进而做精做深做通产业链,通过高质量整合产业上下游资源,打造有战斗力的产业闭环生态,进而做强做大。

四、信心回归行动

赖志光提到:今年以来,中央陆续出台的利好民生经济的政策,一切都继续响应着“稳中向好,稳中求进”。砂石行业要专注自身,以饱满热情和昂扬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自全国各地的矿山领域专业设备制造商、服务商与众多设备终端用户相约羊城。展会现场群英荟萃,异彩纷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稳发展、筑未来”——第八届广州国际砂石技术与设备展与各位参展商共同探寻新时代背景下行业市场的发展方向,突破行业界限,促进砂石产业联动融合,聚焦行业全域的创新发展!

来源:广州砂石及尾矿与废弃物处理展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8月1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