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即将上市!深交所受理南矿集团上市申请

发布日期:2023-02-22   浏览次数:

即将上市!深交所受理南矿集团上市申请

 

深交所网站2023年2月20日披露,南昌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矿集团)已递交招股书,并获得深交所受理。该公司计划在主板上市。南矿集团此次IPO拟发行不超过0.51亿股、募资总金额为11.54亿元,保荐机构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拟用于高性能智能破碎机关键配套件产业化项目、南昌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改造建设项目、综合科技大楼建设与智能运维平台建设项目,详见下表:

图片

南矿集团的报告期业绩一直稳步增长——2019年至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93亿元、4.98亿元和7.25亿元,同期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5亿元、0.89亿元和1.10亿元。持续增长背后,南矿集团在主营矿机业务上的“整机+服务”配套销售策略,助力了其市场份额的开拓。

图片

南昌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70年,坐落于中国江西南昌梅岭风景区,是一家从事矿物和骨料加工技术研究、设计、产品开发、设备制造和生产运营的科技型企业。秉持着“专业领先,诚信至上”的经营理念,基于五十余年的专业经验和对技术进步的不断追求,南昌矿机已成长为国内破碎筛分行业的知名企业,是国内技术领先的中高端矿机装备供应服务商之一。

南昌矿机拥有先进的破碎产品(旋回、颚破、单缸和多缸液压圆锥破、反击破,立轴式冲击破)、筛分产品及各类移动破碎筛分站,产品和技术服务于铁矿、铜矿、铝土矿、金矿、磷矿、煤矿等金属和非金属矿山及市政工程、桥梁、铁路等领域,与中核、中铝、中金、五矿、紫金、中有色、武钢、太钢、攀钢、首钢、神华、翁福磷矿等国内知名企业广泛合作。在全球化经济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南昌矿机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并在南非、马来西亚、俄罗斯、澳大利亚设立海外分、子公司,终端用户遍布海内外的矿山、水电、核电、石料、建材、化工等行业,设备出口6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多家全球500强企业。

 

据中国砂石网了解,砂石行业已有五家企业上市,多家砂石生产企业也在筹备阶段。企业上市可以实现股权增值,融资能力增强,增加知名度,吸引高端优秀人才等,企业快速成长,实现战略目标,带来发展后劲。

砂石企业上市里程碑,浙矿重工深交所创业板企业上市

2020年6月5日,浙江浙矿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证券代码为300837,证券简称为浙矿股份。

图片

厚积薄发,成都大宏立砂石装备企业IPO上市

2020年8月24日,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单位——成都大宏立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0865,股票简称大宏立。

图片

北交所开市!同力股份上市!新路径激发砂石企业创新动力

11月15日上午,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暨开市仪式举行。北交所揭牌开市,是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又一重要标志性事件,也是新三板市场运营八年多来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资本市场普惠金融之路的新起点。中国砂石协会会员单位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同力股份,股票代码:834599)作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于2021年11月15日正式开市交易。

图片

图片

南方路机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

2022年11月8日上午,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单位——福建南方路面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603280 ,发行价格23.75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8.37倍。截至北京时间10点整新股南方路机涨44%,现报34.2元/股。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致贺信!

图片

图片

淮北绿金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港交所2023年1月20日,淮北绿金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港交所,成为安徽省淮北市第一家登陆香港股票市场的企业。

图片

此前在2022年12月27日,淮北绿金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港交所聆讯,光大证券(国际)为独家保荐人。

图片

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骨料产品,由公司在高楼山矿区开采及在公司位于淮北市烈山区附近的生产设施加工;混凝土产品,由公司在位于淮北市相山区的生产设施制造。于往绩记录期间,公司主要将骨料产品及混凝土产品售予建筑公司、建筑材料公司及批发商。根据灼识咨询报告,按2021年的建筑骨料销量计,公司于中国及安徽省建筑骨料市场的市场份额分别约为0.02%及0.29%;按2021年的销量计,公司是淮北市及其周边城市(包括宿州市及亳州市)市场的第三大建筑骨料生产商,所占市场份额约为12.9%。

资料显示,淮北绿金产业投资在上市前的股东架构中,控股股东为淮北国资委旗下的淮北建投,淮北建投对淮北绿金的直接持股比例为99%,同时通过全资子公司文化旅游投资持股1%,合计持股100%。

图片

地方领导到砂石生产企业调研金融运行及上市融资情况

天水市副市长程伟东带领调研组深入天水华建工程新材料有限公司就金融运行及上市融资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天水华建工程新材料有限公司机制砂石生产线、高性能商品混凝土和预拌砂浆一体化生产线。并指出,在资本市场运作方面,要提前做好上市前的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企业自身建设,找准时机、提高效率,促使企业健康长远发展。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当前,砂石行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引入金融资本,有利于推动行业环保投入,有利于先进设备和技术使用,有利于绿色矿山建设水平和产品质量的提升。

希望砂石同仁通过资本市场抓住机会,做优做强,实现砂石行业高质量和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深交所网站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2月2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