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北京大兴建立盗采砂石运输长效治理机制;江西瑞昌巡查整治全市露天采石矿山

发布日期:2016-09-22   浏览次数:

北京大兴建立盗采砂石运输长效治理机制;江西瑞昌巡查整治全市露天采石矿山

  

北京大兴建立盗采砂石运输长效治理机制

为有效遏制大兴地区盗采砂石及超载超限无证运营情况,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制定了长效应对机制。

1、执法人员不定期对永定河左堤路、芦求路及周边区域超限超载,无营运证,无从业资格证及盗采砂石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对于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以及私自改装运输车辆,依法进行高限处罚。

2、磁各庄检查站、榆垡检查站、凤河营检查站每周不少于一次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盗采砂石超限超载专项治理行动,发现砂石来源可疑情况立即上报相关执法部门。

3、全面摸排永定河大兴段及沿线周边区域内砂石料场、混凝土搅拌站等大型运输企业,加大砂石消纳单位的管理,避免发生大货车运输企业及人员参与盗采砂石违法行为。

4、落实治超站点24小时勤务制度,对于永定河左堤路、芦求路及周边区域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举报案件,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核查。

江西瑞昌巡查整治全市露天采石矿山

为防止矿山越界开采而设置在露天矿山上的铁丝围栏,竟然出现部分断裂。是人为因素?还是生产原因?连日来,瑞昌市地矿局对全市露天采石矿山进行重点巡查整治,特别是对矿界铁丝围栏完整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整改一家、验收一家。

2015年以来,瑞昌对全市矿山进行了整合重组,出台《瑞昌市净采矿权出让工作意见》,制定了“矿山布局趋于合理、矿山数量明显减少、安全生产条件明显改善、矿山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达到经济、社会和生态有效统一”的工作目标。

为了有效遏制矿山越界开采行为,做好采矿权、探矿权的集中整治工作,瑞昌市地矿局充分利用测绘技术手段,采取多种措施治理矿山越界开采,提高对矿山批后监管工作实效。认真履行测绘行政管理职能,加强对矿山测量活动的监管,并由测绘管理办公室统一制作界桩,明确矿山企业开采范围,并记录在案;充分发挥测绘部门的技术优势,将基础测绘工作与矿山治理结合起来,定期组织测绘专业队伍对各矿企进行井下实测和井口定位,发现超层越界现象,立即进行纠正和处理,并先后在31家露天采石矿山企业设置铁丝围栏,有效地遏制了矿山越界开采行为。

然而,瑞昌地矿局执法大队人员近日在巡查中发现,部分露天采石企业铁围栏存在断裂的情况,未按矿区坐标点加固维护。到底是人为因素?还是生产原因?执法人员直接到现场调查,并对相应的矿山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

对于巡查反映的情况,瑞昌地矿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露天采石矿山企业矿区铁丝围栏要做到“三个必须”:必须确保无死角;必须做到无断网;必须肉眼看得到、看得清。

随即,瑞昌地矿局执法大队迅速开展此项整治专项行动,立即通知各露天采石企业按“三个必须”要求整改到位,达到矿区范围坐标点在哪里,铁丝围栏到哪里,整改一家,验收一家。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6年09月2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