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梅雨季为“高烧”的砂石“退烧”

发布日期:2017-06-27   浏览次数:

梅雨季为“高烧”的砂石“退烧”

 

长江中下游梅雨季给“高烧”的砂石行情降了不少“温”。

近期,长江中下游进入梅雨季节造成建筑工地无法正常施工,使得市场对砂石料的需求量减少,黄沙价格从最高的近100元/吨已降到约70多元/吨,降幅到达三成以上,石子价格也出现大幅下调,市场供求已发生转变。

本轮石子行情从4月底第三轮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开始,长江中下游的湖北、江西、安徽等区域大部分矿山因环保整治矿山无法生产,非法码头取缔无法发货,导致市场出现供应紧张,市场出现有价无货,搅拌站出现“无米可炊”的局面。随时环保检查的结束安徽、江西等大部分矿山逐步开始生产,市场供应量增加,同时长江中下游进入梅雨季导致市场需求减少,使得市场石子供应得到缓解。



 

黄沙行情从年初的洞庭湖采砂收归国有公司开始,长江中下游的主要天然砂供应地鄱阳湖、洞庭湖加大非法采砂打击力度,严控采砂区域采砂总量,使得非法无序采砂得到遏制,加上长江流域加大非法采砂力度,非法采砂开始列入刑罚等措施的实施使得长江偷采减少,市场黄沙供应减少。

长江中下游梅雨季一般为每年六月中旬到七月上旬前后,在梅雨季里建筑工地无法正常施工,市场对骨料的需求将持续低迷,预计砂石骨料行情也将持续下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6月2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