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南康部分河段河道将禁止采砂;池州非法采砂治理“动真格”码头重现“碧玉妆成”

发布日期:2017-06-27   浏览次数:

南康部分河段河道将禁止采砂;池州非法采砂治理“动真格”码头重现“碧玉妆成”

 

南康部分河段河道将禁止采砂!

据江西赣州南康区水利局公告消息,历经多年开采,南康区境内章水、上犹江、龙华江河段河道砂石资源日益枯竭,如继续开采将影响河流的河势稳定,威胁堤防安全。为确保章水、上犹江、龙华江等河流的河势稳定及堤防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江西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经请示赣州市水利局同意,2017年6月20日二届区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自2017年7月1日起,南康区境内部分河段划定为河道采砂禁采区,不得进行河道采砂作业,如有违反,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处理。

本次列为禁采区的河段为:

1、章水:自南康与大余交界处至高陂河以上河段(包括各支流);

2、上犹江:自上犹与南康交界处至上犹江与章水汇合口处;

3、龙华江:自社溪河与麻双河汇合口至上犹江与龙华江汇合处。

监督举报电话:0797-6621709





 

现实生活中,南康有些地方的河道由于挖沙过度严重,导致大家都很害怕那些区域,同时也有些对附近的桥墩等造成了较大的损害,相信此举对保护南康的河道健康能带来重要好处,一起期待越来越好吧。

 

安徽池州对非法码头动真格啦!部分岸线重现“碧玉妆成”

从池州市港航管理(地方海事)局获悉,截至目前,安徽省长江办认定的2个非法码头和市本级核查新增的3个非法码头已全部拆除,部分岸线已复绿。

池州市对162公里长江岸线进行摸底,全面掌握岸线开发利用、临水设施建设等情况,出台《池州市长江岸线资源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池州市长江非法码头专项整治方案》,通过取缔、整改、提升等整治手段释放岸线资源。



 

据介绍,池州市积极落实整治措施,对认定的违法建设和设施,或为采砂运砂建设的长江沿岸临时设施,动员企业或设施所有人在规定的期限内自行拆除,规定时间内未拆除的将通过行政、司法手段依法组织拆除。



 

截至目前,安徽省长江办认定的2个非法码头和市本级核查新增的3个非法码头已全部拆除,部分岸线已复绿。接下来,池州市将按照要求以及相关工作部署,做好非法码头拆除后的陆域清理工作,督促责任人平整场地,于2017年6月底,实现所有非法码头拆除到位、复绿到位。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6月2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