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乌鲁木齐市周边砂石料厂全部关停这是怎么回事?南昌市整治非法砂石过驳市场

发布日期:2017-07-01   浏览次数:

乌鲁木齐市周边砂石料厂全部关停这是怎么回事?南昌市整治非法砂石过驳市场

 

乌鲁木齐市周边砂石料厂全部关停这是怎么回事?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发布通知,将对该市周边178家砂石料厂进行关停、整治,规划砂石园区,砂石产业全部入园发展。

目前,乌鲁木齐市周边现有砂石料场和碎石料加工企业178家,其中持证砂石料场71家、非法采砂49家,碎石料加工厂58家。主要分布在乌拉泊甘河子、乌鲁木齐县托里乡、达坂城八家户村河道、城北乌奎连接线两侧等4个区域。近年来,因砂石料场和碎石料加工企业大规模采砂及碎石作业,对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

乌鲁木齐市政府要求,成立由分管市领导任组长,兵团第12师领导参加,各区(县)分管同志为成员的协调领导小组。

一是立即组织关停49家非法采砂企业和主要连接线两侧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范围内的全部砂石料场和碎石料加工企业;

二是在全市范围内严厉打击私挖滥采行为;

三是立即对已经关停的砂石料场和碎石料加工企业周边区域进行生态修复;

四是暂时停止办理采矿权延续手续,对生产、储存及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扬尘、抛洒进行治理。

确保建筑用砂供需平衡,探索园区化发展模式。

未来,乌鲁木齐市将划定采砂区域,在绕城高速以外的全市范围内划定2—3个集中采砂、碎石料加工的区域,依法制订相应的入园准入门槛,今后凡是不入园发展的一律不予办理和延续采矿权许可证。

参照建筑施工工地“七个百分之百”扬尘控制措施要求,分区建设集中的密闭料仓、在车辆出入口建设冲洗池等设施,并对生产、储存及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扬尘、抛洒进行严格管理。

 

鄱阳湖浮吊南下,南昌市整治非法砂石过驳市场

6月12日,针对赣江龙王庙水域存在非法过驳砂石乱象,南昌市采砂办联合水务、交通、公安、港航等多部门协作,开展取缔非法过驳砂石市场专项整治,对6艘非法过驳趸船进行集中停靠。



 

据称,鄱阳湖水域内的采砂船和过驳船逆流至赣江南昌段龙王庙水域,进行非法采砂和非法过驳,并形成了非法过驳砂石市场。为此,南昌市采取拉网排查、警告驱离、行政处罚、强制停靠等综合整治手段,通过严厉处罚无证过驳和违规停靠浮吊,以及无采运管理单运输砂石船只的行政措施,打击非法过驳砂石行为。



 

“为推动南昌砂石市场规范化管理,我市抽调100余名执法人员,开展持续4个多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南昌市采砂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包括清理整顿、集中打击、成效巩固三个阶段。

在集中打击阶段,将对所有未办理合法手续的过驳浮吊、未按照要求登记备案或未按要求指定停靠的过驳浮吊,由市海事和市港航依法处置并强制停靠;对无河道砂石采运管理单的运砂船,由水政部门实施强制扣押后依法处置。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7月0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