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行险采砂,23艘汛期非法采砂船被湖北水利厅抓获;非法采砂露头就痛击!长江仪征段今起实行采砂船指定停靠

发布日期:2017-07-08   浏览次数:

行险采砂,23艘汛期非法采砂船被湖北水利厅抓获;非法采砂露头就痛击!长江仪征段今起实行采砂船指定停靠

 

行险采砂,23艘汛期非法采砂船被湖北水利厅抓获

湖北长江干流河长1061公里,采砂管理战线长、难度大。6月15日,湖北省政府印发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河道采砂禁采管理的通告》,明确要求湖北省长江干流从6月1日至10月15日禁止采砂。



 

6月27日至30日,湖北省水利厅、长航公安局组成联合执法督导组,调集执法人员近30多人,历时4天连续作战,采取上下游夹击的形式,全江段暗访巡查各类采砂船舶移动(停靠)等情况。



 

在长江吴谷英水域,执法人员查获一艘未按指定地点停靠的采砂船;在长江叶路洲水域,执法艇追停“赣九江采305”、“鲁济宁货6707”号两艘砂船;在长江沐鹅洲市际水域,查获五台采砂船……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查获非法采砂、非法移动采砂船舶23艘,吹砂管道19台(套),有力维护了我省长江河道禁采管理秩序。

  

非法采砂露头就痛击!长江仪征段今起实行采砂船指定停靠

7月6日下午,江苏省仪征市人民政府发出通告,即日起对长江仪征段水域的采砂船实施指定停靠,以确保长江仪征段水域的河势稳定和防洪、通航安全,严厉打击长江非法采砂活动。


▲执法人员在对采砂船执法
 

据了解,长江仪征段一直是非法采砂猖獗的地区,各路来历不明的采砂船常常经伪装后,随意停泊在长江仪征段江面上从事非法采砂。目前长江汛期已至,当地执法部门发现近期仍有一些非法采砂船在此段江面顶风作案,给防洪和通航带来极大安全隐患。

7月6日,仪征市发出的通告明确,凡在长江仪征段水域的采砂船只,即日起必须到仪征市水行政主管部门进行统一登记,并到仪扬河入口至泗源沟大桥段西侧水域的指定停靠点集中停靠。对不在指定地点停靠或擅自离开指定停靠点的采砂船只,相关执法部门将依法查处。

此外,非仪征市船籍的外地采砂船,未经批准,不得在该市长江水域停靠。一经发现,将依法处理后驱逐出境。同时,经批准需要离开指定停靠点,或者经过仪征市长江水域的采砂船只,必须申请取得“长江河道采砂船只过境通行证”方可通行。

实施采砂船指定停靠、凭证出入后,意味着江面上基本取缔采砂活动,一旦有非法采砂船出现,执法部门就能迅速锁定,集中力量予以打击。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7月0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