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国工商银行拟投资砂石骨料行业

发布日期:2017-08-04   浏览次数:

中国工商银行拟投资砂石骨料行业

 

2017年8月1日,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一行到中国砂石协会访问,就砂石骨料行业现状、发展趋势,投资砂石骨料行业,为行业保驾护航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代表协会和行业对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授信审批部工业项目评估处艾丹处长、李娜经理、孙定经理,审查处经理王淇及项目评估人庄亮等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胡会长首先就砂石骨料行业发展阶段和现状、典型砂石骨料及装备企业、砂石骨料产品应用、行业面临的形势及发展前景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围绕行业起步、天然砂石实现机械化开采、机制砂石快速发展、产业转型升级这四个阶段,系统总结了行业内标杆企业在项目投资布局、生产线建设、技术工艺、环境修复等方面的成功案例。



 

胡会长强调,目前砂石骨料用量大且不可替代、不可或缺,在全国范围内需要新建10000多家骨料企业才能满足未来市场的需求,可以说,砂石骨料行业正迎来难得的发展新机。但是,随着环保形势的日趋严峻,行业陆续关闭一大批落后企业。今后,从生产、运输和集散物流的绿色化发展,资源循环利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入手,建设砂石骨料绿色工厂,并延伸产业链,最终建设绿色建材产业园直至生态工业园的发展路径将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方向。












 

工行艾丹处长表示,通过胡会长的讲解,受益匪浅,不但了解了砂石骨料行业的概况,还坚定了在砂石骨料行业投资的信心。双方还就行业投资、矿山及装备企业情况、砂石骨料市场及价格和行业转型升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砂石骨料行业的变化翻天覆地,发展日新月异,机遇更是千载难逢。随着我国对石矿资源开采的限制和环境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强,大规模机制砂石骨料生产线不断建设,行业整合速度加快,正迅速改变着传统砂石骨料商业生态和市场规则,各方进入砂石骨料行业发展是必然选择。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中国砂石协会秘书长孙卫星,副秘书长陈尧、行业部刘魁及协会相关人员。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8月0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