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专题聚焦天健罗湖棚改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

发布日期:2017-09-12   浏览次数: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专题聚焦天健罗湖棚改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

 

由天健集团作为承接主体的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项目为市、区政府重大投资项目、重大民生项目,涉及拆除房屋有1347栋,经初步估算,罗湖棚改项目将产生约200万吨建筑固体废弃物。其中,含有大量有利用价值的材料,对其进行资源化处理,能够有效地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保护生态环境和促进经济发展。



 

作为“中国棚改第一难”的罗湖棚改,它的一举一动都引人注目。如此庞大的建筑固体废弃物处理,在深圳是首例,在全国极其少见。如何变废为宝?社会关注度极高。今年5月以来,《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南方日报》等媒体密切关注,就生态棚改、绿色棚改进行了广泛报道,社会效果良好。



 

8月22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记者分路前往罗湖棚改拆除现场采访。记者现场采访了天健罗湖棚改项目房屋拆除负责人、建筑废弃物现场处理与综合利用负责人、移动破碎课题组成员,深入了解了罗湖棚改项目房屋拆除情况和建筑废弃物处理过程,以及因环保拆除而带来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9月8日下午14时,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专题报道——《建筑垃圾现场综合利用,棚改拆除物变废为宝》,为罗湖棚改点赞。报道说,通过将拆迁产生的建筑固体废弃物就地处理与综合利用,变废为宝,罗湖棚改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生态棚改”新路子。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9月1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