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还自然一片青山绿水,绘产业融合锦绣画卷 — 辰夏集团调研纪实

发布日期:2017-09-19   浏览次数:

还自然一片青山绿水,绘产业融合锦绣画卷 辰夏集团调研纪实

 

辰夏集团是一个集现代旅游、矿山开采、高效农业等多元化经营的企业集团。在积极探索可持续、绿色环保、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的前提下,在河南省巩义市建成“全成绿色矿山”,生产车间全封闭管理,把对环境的不良影响降到最低全成矿山以“矿山修复+”新理念为引导,把矿山开采与闭矿后的景观规划与建设同步进行。2017年9月13日,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中国矿业报主任王琼杰、秘书长孙卫星、副秘书长陈尧和行业部刘魁一行来到辰夏集团考察调研,就辰夏集团的现状、发展、融资和规划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辰夏集团董事长岳涛和部分集团领导首先陪同协会一行来到位于小关镇的矿山、旅游和农业项目考察。岳总介绍了该项目的总体情况,本着“科学规划、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注重品位”的开发理念,坚持项目开发与环境保护并重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原则,依托区域内多样化地形条件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全成绿色矿山建设为起点,以裕花谷原生态旅游项目和丰华台精品农业体验园项目为支点,借助“矿山修复+”工程打造系列矿山休闲旅游核心竞争力,致力于建成集矿山体验、户外运动、山谷休闲、农业体验、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矿山休闲旅游区。矿山依据景区规划进行开采,矿山开采和修复同步进行,矿山完工之日,即景区建成之时。胡会长对小关镇项目建设表示肯定,对辰夏集团的发展模式和理念表示赞赏,他指出,集团部分项目依据规划方案边采边建,在矿区闭矿后形成风景优美、赏心悦目的人工景观。在打造“绿色矿山”的同时,不断加大产业转型升级改造力度,向现代旅游业和高效农业转型。这种走石矿生态修复 + 第二产业反哺第一第三产业综合体全新模式—石矿绿色开采、废弃石矿生态修复、休闲旅游度假、观光农业等一体化,并已初具雏形,值得推崇和期待!





















 

参观结束后,胡会长一行与辰夏集团董事长岳涛、副总裁张国强、战略发展部总监冯亚辉、项目对接部总监李开萍、综合管理部总监王其美,下属金冠建材总经理余秋生、矿业公司总经理张恒立,旅游公司总经理翟炜等就集团发展现状、未来规划以及面临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随后,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应邀为辰夏集团管理干部讲解砂石骨料行业现状和绿色发展方向。胡会长深入细致的讲解了行业发展、典型介绍、产品应用、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模式等方面。砂石骨料行业的发展经历了起步、天然砂石实现机械化开采、机制砂石快速发展、产业转型升级这四个阶段,目前行业内标杆企业在项目投资布局、生产线建设、技术工艺、环境修复等方面都有非常成功的案例。随着环保形势的日益严峻,绿色矿山建设已成为国家意志,行业内将陆续关闭一大批落后企业。胡会长强调,从建设砂石骨料绿色工厂到延伸产业链,再到建设绿色建材产业园直至生态工业园的发展路径将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方向,希望辰夏集团再接再厉,助推国家砂石骨料行业的绿色健康发展。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胡幼奕会长的讲解,提高了专业知识水平,明确了下步工作方向,坚定了发展信心,深感受益匪浅。今后,将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努力做到学以致用,为辰夏集团的蓬勃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砂石菌有话说

辰夏集团在巩义市小关镇大山怀村集团计划投资15亿元打造裕花谷高端休闲度假项目,在丰门沟村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在追求经济效益、实现自我发展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巩义市的扶贫开发、富民工程建设,通过参与扶贫安置项目建设、提供就业岗位、发展三产等多种途径,改变山区群众的贫困面貌。

勇于开拓和担当的辰夏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传统采矿业为起始点,以绿色矿山建设为着力点,以向旅游开发和“矿山修复+”转型为落脚点,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还自然一片青山绿水,绘产业融合锦绣画卷。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9月1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