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高密取缔胶河沿线13处存砂点,清理砂方量125万方;孝昌一大型砂石堆料场被复耕;临朐查获92台大型货运违法砂石车辆

发布日期:2017-11-13   浏览次数:

高密取缔胶河沿线13处存砂点,清理砂方量125万方;孝昌一大型砂石堆料场被复耕;临朐查获92台大型货运违法砂石车辆

  

山东高密:取缔胶河沿线13处存砂点,清理砂方量125万方

一辆辆机械车奔驰在胶河的沿线,一台台挖掘机轰鸣着持续作业,一座座堆积如山的砂丘被逐渐清空。近日,在山东省高密市孟家沟水库沿线,多家制砂场正在被依法关闭搬迁。



 

在现场可以看到,胶河沿岸的多家制砂场的传送带、碎石机等正在被拆除或者运走,制砂厂房也正在拆除。“这些设备我们马上都要清出去,政府对水源地周边环保严格监管了。”某制砂场的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高密市为进一步完善河道清理的整治成果,改善胶河周边生态环境,保障河道行洪安全,开展了此次非法制砂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在10月底把李家营大桥至孟家沟水库大坝沿岸的砂堆全部清理到位,砂厂全部关停搬迁。

李家营大桥至孟家沟水库大坝沿岸共有7个标段,21个存砂点,砂方量215万立方米,截至目前,已取缔胶河沿线13处存砂点,清理砂方量125万方。

  

湖北孝昌:“禁实”专项整治,一大型砂石堆料场被复耕



 

在湖北省孝昌县积极开展“禁实”(禁止生产使用实心粘土砖、整顿治理混凝土实心砖)专项整治工作近两月来,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落实该县主要领导对大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的批示意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履职尽责,使专项活动又取得了新的成效。





 

近期,位于省安大线孝昌与大悟交界处,一长期占地近26亩堆放砂石料约20万立方的大型堆料场在县国土部门的主要敦促下在十天内被转料处理,并由县国土部门成立专班人员、组织专门机械对占压土地进行了修复复耕。复耕基本农田16.2亩、一般耕地1.5亩、林地1.9亩,使两县交界处的地貌环境大为改观。

下阶段,整治专班将对全县23家混凝土实心砖厂非法占地进行彻底清查。

  

山东临朐:一举查获92台大型货运违法砂石车辆

为集中整治重型货车重点违法行为,确保“三个不发生”工作目标,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日前,在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公安局的统一调度协调指挥下,调集交警、特巡警、派出所及县交通稽查部门等联合开展整治砂石车辆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160余人次,警车40余台次,集中查扣大型违法砂石车辆92台,形成了强大震慑效应,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

为强化整治行动的执法效果和社会宣传效果,临朐县局及时联系县交通局稽查大队、县电视台等单位参与联合执法行动,对重点违法车辆开展全方位“围剿”,为严厉打击和震慑此类重点违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行动中,针对辖区仲临、潍九、东红等省县道附近周边道路,砂石车辆集中出现的实际,大队领导带队,调集特巡警、派出所等警种密切配合,分工查缉,全体参战人员携带执法记录仪和照相录像设备,配齐带全执法防护设备,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严格执法,及时固定证据,采取宣传教育与严查并举的方式,县电视台及时曝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宣传整治成果,营造了强大的集中整治宣传氛围,一次查扣大型违法砂石重型车辆92台,有力打击了砂石车辆违法行为,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11月1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