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广东佛山砂石车辆必需全封闭运输!违者最高罚款20万;武汉启动“史上最严”混凝土搅拌车管理新规

发布日期:2017-12-04   浏览次数:

广东佛山砂石车辆必需全封闭运输!违者最高罚款20万;武汉启动“史上最严”混凝土搅拌车管理新规

  

广东佛山砂石车辆必需全封闭运输!违者最高罚款20万

11月6日,佛山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其中,佛山首部关于扬尘污染的防治条例在会上获得全票通过,预计最快会在明年初实施。条例规定,工程施工未采取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的,将按日连续计罚,最高处罚20万元。


▲ 佛山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扬尘污染将“按日连续计罚”最高可罚20万

《佛山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细化了扬尘污染防治的措施,并规范了处罚力度,比如施工单位需要在施工工地周围设置连续硬质密闭围挡或者围墙,施工工地位于城市主要干道、景观地区、繁华区域,围挡或围墙高度不低于250cm,其余区域不低于180cm。违反规定未采取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的,将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运输砂石、垃圾、煤炭、渣土等散装、流体物料的车辆,应当全封闭装载并保持车体整洁,防止物料遗撒造成扬尘污染。违反规定未采取全封闭运输的,将处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主管部门可以自责令改正之日的次日起,按照原处罚数额按日连续处罚,最高处罚20万元。

  

武汉启动“史上最严”混凝土搅拌车管理新规

近日,从武汉交管部门获悉,2017年11月20日起启动“史上最严”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管理新规,实施限速、限时、严格分道通行等严管措施。



 

根据新规,渣土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在三环线以内行驶时,最高限速为40公里/小时(设有限速低于40公里/小时的除外);在三环线以外(含三环线、不含高速公路)最高限速60公里/小时(设有限速低于60公里/小时的除外)。

三环线以内道路(不含三环线),每日7时至9时、17时至19时禁止混凝土搅拌运输车通行。同时,原有“三环线内(含三环线),每日5时至20时(其中,6-8月为每日5时至21时)禁止渣土运输车通行”规定,继续执行。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12月0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