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湖南明年5月底前保护区内矿权全部退出

发布日期:2018-01-09   浏览次数:

湖南明年5月底前保护区内矿权全部退出

 

近日,湖南省政府印发《自然保护区内采矿权退出处置方案》和《自然保护区内探矿权退出处置方案》,要求省内各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根据保护区设立和探矿权、采矿权设置的时间先后顺序,通过直接关闭注销、部分避让退出和整体补偿退出三种方式退出。



 

其中,中央环保督察反馈违规设置的探矿权、采矿权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退出工作,其他涉及自然保护区的探矿权、采矿权将于明年5月底前完成退出。湖南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违规设置的探矿权、采矿权和其他涉及自然保护区的探矿权、采矿权逐一进行整改。

湖南省明确了涉及自然保护区的探矿权、采矿权退出进度、补偿方式和补偿标准,以及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责任分工,并要求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自然保护区内不再新设探矿权采矿权。

同时,还明确县级人民政府为退出工作责任主体,负责组织做好辖区内探矿权、采矿权的退出工作;国土资源部门将会同财政、环保、林业、农业、法制等相关部门,逐个探矿权、采矿权确定处置意见。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1月0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