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促地方砂石骨料产业发展 —— 中国砂石协会一行到平泉市座谈调研

发布日期:2018-02-07   浏览次数:

促地方砂石骨料产业发展 —— 中国砂石协会一行到平泉市座谈调研

 

2018年2月4日,中国砂石协会一行到河北省平泉市就平泉市砂石骨料产业发展等问题考察调研,并进行座谈。出席本次活动有:湖州新开元碎石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邵建峰、陕西瑞德宝尔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杨元喜、中国砂石协会秘书长孙卫星、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任孙志民、平泉市尾矿综合利用中心主任付国志和平泉尾矿循环经济协会会长梁建华。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中国砂石协会行业部刘魁和信息部杨浩威、平泉金茂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俊杰、平泉鑫盛源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宝军、平泉阔达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洪志、平泉荣峰矿业公司总经理冯钦海、平泉联誉固废利用有限公司厂长王树申、平泉辉峰矿渣加工中心总经理盖世永和平泉磐石搅拌站总经理李公民等。







平泉市工业信息化局主任孙志民
 

平泉市工业信息化局主任孙志民首先介绍了平泉市的概况,平泉市发展砂石骨料产业的优势和废石尾矿资源化综合利用的发展思路。

 

随后,湖州新开元碎石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邵建峰介绍目前全国砂石骨料市场、运输、资源储量三方面问题。陕西瑞德宝尔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杨元喜分享了瑞德宝尔在矿山复绿、砂石骨料生产及皮带输送势能发电等先进技术和经验。



湖州新开元碎石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邵建峰
 


陕西瑞德宝尔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杨元喜

 

中国砂石协会刘魁介绍了我国砂石骨料行业的发展历程和趋势,并对平泉市废石尾矿等资源综合利用提出了切实建议。



中国砂石协会刘魁


中国砂石协会秘书长孙卫星

 

最后,中国砂石协会秘书长孙卫星做总结发言。孙秘书长在总结发言时谈到四个方面的问题:

一、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内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具体到砂石行业的矛盾,就是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不平衡之间的矛盾。怎么办?途径之一就是要推动资源节约,加快废石尾矿综合利用,实现绿色发展。

二、近年来,随着北京市疏解非首都功能工作的不断深入,砂石骨料产业逐步退出北京市场,砂石骨料供应短缺问题日益凸显。目前,中国砂石协会正在积极配合有关政府部门加紧推动在环京地区建设绿色砂石骨料生产基地。孙秘书长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召开的几次研讨会情况和各地开展工作的进展。

三、中国砂石协会近年来在引领、协调、服务行业开展了大量工作,如制定行业规划、树立行业先进、培育行业示范、召开创新大会和国际大会等,并重点介绍了几个标准的制定情况,使企业家们对砂石行业的绿色发展进程有了深刻认识。

四、平泉市在推动废石尾矿综合利用方面工作卓有成效,几年前就专门成立了尾矿综合利用中心。建设环京地区绿色砂石骨料生产基地是个大的系统工程,中国砂石协会一行通过现场考察调研和这次座谈交流,了解了平泉砂石资源情况和当地政府部门、企业的基本想法,下一步的工作是平泉市有关部门做好当地砂石产业的顶层设计,中国砂石协会与北京市有关部门加强联系,通过共同努力,加大平泉砂石项目的可行性。

同期,中国砂石协会一行还到平泉市某矿山考察调研。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2月0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