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先拆后建!设计500万吨的3个新砂石码头下月投用——湖南株洲近期重点建设规划

发布日期:2018-04-19   浏览次数:

先拆后建!设计500万吨的3个新砂石码头下月投用——湖南株洲近期重点建设规划

 

下月,湖南株洲城区新建的3个标准化砂石码头将投入使用,目前仍保留的3个临时性过渡砂场,将随之取缔关停并拆除生产设备。新建设的3个标准化砂石码头,共装备4条生产线,其中天元区2条,芦淞区和石峰区各1条,设计年砂石转运能力为500万吨。

4月16日上午,在湖南株洲天元区群丰镇过渡性砂石码头,一辆辆重型卡车满载砂石依次驶出。最多再过一个月,这个已经存在了两年多的临时码头,将正式结束其使命。

从株洲市水务局了解到,下月,城区新建的3个标准化砂石码头将正式投入使用,目前仍保留的3个临时性过渡砂场,将随之取缔关停并拆除生产设备。

2015年年底,株洲市启动湘江城区段环境综合整治,湘江株洲城区段的94家非法砂场,在一个月内被取缔拆除,湘江两岸面貌一新。

旧砂场关完了,新的标准化砂场又没建好,为稳定城区砂石供应,株洲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天元区、石峰区和芦淞区,各保留一个过渡性临时砂场。

株洲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尽管新的标准化砂石码头建设任务在2015年底即提出,但因为选址、用地、审批等因素制约,标准化新砂石码头的建设一直落后于要求进度。

“5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这是株洲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硬指令,没有价钱可讲。”株洲市水务局上述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株洲天元区和芦淞区的新砂石码头已建成,石峰区的仍在建设之中。

据了解,新建设的3个标准化砂石码头,共装备4条生产线,其中天元区2条,芦淞区和石峰区各1条,设计年砂石转运能力为500万吨。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4月1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