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安徽省潜山县砂石管理局开展河道采砂整治,突击月行动

发布日期:2018-06-13   浏览次数:

安徽省潜山县砂石管理局开展河道采砂整治,突击月行动

 

为加强矿产资源管理,打击非法采砂行为,防止河道资源遭到非法采砂活动的破坏,规范潜山县境内河道采砂管理,紧紧围绕县政府确定的“保护砂石资源、打击非法采砂”的总体要求,潜山县砂石管理局把5月份确定为河道采砂整治“突击月”, 严厉打击砂石管理中的各项违规行为,使全县砂石管理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并建立长效机制,依法规范砂石管理行为。 此次“突击月”专项行动的整治范围为全县境内所有涉及砂石管理的区域,主要对偷采偷运行为进行查处;对车辆运输尖方治超管理;对河道采砂管理实行责任追究制以及长效管理机制。

自4月21日开始潜山县砂石管理局稽查队分四个班组,每天2个班组实行24小时不间歇对全县范围内砂石管理工作进行巡查,始终保持对全县河道内滥采、滥挖、滥运现象进行高压打击态势。截止5月31日,砂石稽查队共接各类社会举报案件25起,共查处各类违规案件91起。其中私采偷运案件28起,尖方超高17起,违规偷运10起,外县砂石无票入境9起,围板超高5起,无票转运2起,黄柏山区黄砂外运1起,私采偷售1起,违规抽砂私用1起,囤砂点违规超高装砂1起,违约销售1起,伪造潜山县砂石管理局吨位票识卡1起(移交公安局),移交水利局案件6起。



 

本次突击月行动维护了潜山县砂石管理秩序,有效遏止了砂石资源的流失,对非法采砂的单位和个人起到震摄作用,同时,规范了潜山县黄砂运营秩序,维护了河道生态环境,确保了河岸完整和防汛安全。



 

6月9日14:30分,县砂石管理局稽查队在车轴寺大桥附近巡查时,发现大桥上游皖河河道内有挖掘机私自下河非法采砂。经查实,该非法采砂系开发区八一村顺桥组方某所为,其行为严重违反主汛期河道内禁止一切采砂活动的规定,稽查队员固定证据,现场叫停其采砂行为,并督促其撤离采砂机械。虽然潜山县砂石管理局积极履行管理职责,苦于无河道执法权限,无法对非法采砂违规行为进行处罚,稽查队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和材料移交河道主管部门水利局,县水利局给予违法者1万元的处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6月1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