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辽宁省砂石协会2018年年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沈阳召开

发布日期:2018-06-13   浏览次数:

辽宁省砂石协会2018年年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沈阳召开



 

在中国砂石协会和辽宁省建材协会领导的指导下,以及辽宁省内砂石企业及装备企业的支持下,2017年5月16日,辽宁砂石协会正式成立。截至目前,辽宁砂石协会已有砂石骨料及装备企业会员近五十家。

2018年6月12日,辽宁省砂石协会2018年年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辽宁省工信委建材处副处长孟宪宏、辽宁省环境发展中心主任代宝义、辽宁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秘书长赵福义、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张国徽、辽宁省建材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柏林、广东省砂石协会秘书长赵凌、青岛市砂石协会会长代建强、福建省砂石协会余霆、辽宁省砂石协会会长王俊琦、辽宁省砂石协会秘书长夏祝林等一百余位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本次大会。


辽宁省建材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柏林
 

辽宁省建材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柏林主持会议,辽宁省砂石协会会长王俊琦首先做辽宁省砂石协会2017年工作报告寄2018年工作计划。


辽宁省砂石协会会长 王俊琦
 

辽宁省砂石协会自成立以来,已有砂石骨料及装备企业会员近五十家,协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1. 做好砂石企业的基础信息调研工作。重点走访辽西、辽南砂石企业,组建砂石外销沟通平台;2. 组织砂石企业学习考察。先后组织冀东恒盾、三鸽、恒威、中国建材、山水水泥等企业到江苏、河南、山东、南昌等地考察调研,学习借鉴当地砂石生产企业和装备企业的先进经验,了解当地国土、环保等有关政策法规;积极促进上海、山东与辽宁近海地区的砂石销售沟通平台的建设;3. 七月中旬参加中国砂石协会在西安召开的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和十二月份参加中国砂石骨料国际大会,并参加中国砂石协会绿色矿山分会和广东省砂石分会的成立大会、上海市砂石协会2017年会,加强了与中国砂石协会及其它地方砂石协会的沟通了解,及时把国家政策、行业信息通报给我省企业;4. 积极配合国土资源部、中国砂石协会,参与制定、修改《砂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及时沟通辽宁省部门、企业参与为做好制定省级、市级《砂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的准备工作;5. 做好砂石绿色生产示范基地、砂石协会专家库、砂石企业备案工作前期沟通、筹划工作。

2018年将组织召开辽宁省砂石企业机制砂推广会、砂石行业健康发展座谈会等活动,邀请工信、环保、国土、建设等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及生产企业代表参会,了解政府对砂石行业的法规、政策及要求、了解企业对政府及协会的述求,这正是砂石协会工作目标;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头示范作用,配合中国砂石协会评选砂石生产示范基地的工作,结合辽宁省实际情况,2018年计划评选出3-5家辽宁省砂石骨料生产示范线,并向中国砂石协会申报中国砂石骨料生产示范基地;借鉴其它省市建材备案制度,结合辽宁省建设厅高性能混凝土在沈阳、锦州、葫芦岛的试点,做好以上三个城市的砂石企业信息调研,争取年底前完成达标企业的无审批、无收费的备案工作;

2018年协会还将积极与辽宁省建设厅、水泥协会、混凝土协会沟通协调,建议建立辽宁省混凝土及水泥、砂石等原材料的电子信息备案,配合做好混凝土产品质量追溯体系的框架建设;面对华北、华东地区及雄安新区部分地区由于环保、国土等方面的严格管理造成的砂石骨料供应紧张、价格上涨的时机,做好信息平台建设。

今后辽宁省砂石协会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落实《关于加快建设绿色矿山的实施意见》(国土资规2017年4号)及《砂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文件精神,推动我省砂石行业去产能、淘汰落后生产工艺、转型升级、技改技措等措施在矿山发展循环经济中按照“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循环经济原则,建立“低消耗、高产出、少排放、能循环、可持续”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为辽宁省砂石骨料的未来发展搭建一个沟通、发展、循环、绿色的平台。

新当选理事单位、副会长单位授牌




 

绿色矿山委员会、熔剂矿山委员会、机械装备委员会授牌仪式


 

随后,辽宁省砂石协会副秘书长柏林宣读辽宁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关于砂石分会成立绿色矿山委员会、熔剂矿山委员会、机械装备委员会的批复,并授牌。

合作签字仪式

红岩汽车与辽宁省砂石协会销售合作签字仪式
 

最后,中国砂石协会胡幼奕会长作题为《砂石行业取得的成就和绿色发展》的报告。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 胡幼奕

 

胡会长从砂石行业取得的成就、典型企业、高品质机制砂石和固废再生产品应用、绿色发展和未来发展模式等五个方面讲述了《砂石行业取得的成就和绿色发展》。

2010年国土部发布《建设绿色矿山工作的指导意见》,2011年国务院发布《工业转型升级规划(2011-2015年)》,砂石骨料行业从此开启了绿色发展和工业化生产的新征程。

胡会长指出,2017年,全世界砂石骨料产量约400亿吨,预测到219年达到517亿吨。中国每年用于混凝土的砂石骨料约150亿吨,加上沥青混凝土、铁路道砟、水处理等其他用量,每年约200亿吨,占全世界50%。年产值1万多亿元,运输费3千多亿元,约占GDP的1/57,是一个庞大的产业。

胡会长强调,砂石行业从“善用资源、注重环保、安全生产、和谐发展”,到“构建绿色砂石骨料工业体系”,“科学发展——建立砂石材料工程学”,“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工业园区——砂石骨料4.0”。在砂石骨料急剧变革的时代,中国砂石协会始终引领行业的发展方向。

部分参会领导和嘉宾

辽宁省工信委建材处副处长 孟宪宏


辽宁省环境发展中心主任 代宝义


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 张国徽


辽宁省建材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柏林


辽宁省砂石协会会长 王俊琦


​辽宁省砂石协会秘书长 夏祝林


广东省砂石协会秘书长 赵凌


青岛市砂石协会会长 代建强


辽阳县会城石灰石矿董事长 张春雷


铁岭龙晟矿业有限公司 王敏


大连兰郡投资有限公司 许建林


辽宁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秘书长 赵福义


福建省砂石协会 余霆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6月1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