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清运129.5万方砂石余料——孟津永久关闭黄河湿地非法采砂场

发布日期:2018-06-19   浏览次数:

清运129.5万方砂石余料——孟津永久关闭黄河湿地非法采砂场

 

近期,河南洛阳市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问题进行调查处理。6月12日,跟随洛阳市环境攻坚办工作人员一同,对群众反映的黄河湿地内非法采砂的问题进行现场探访。



 

6月12日下午,孟津县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内,一大片空地经过重新平整绿化后,恢复了湿地原貌和原有的生态。不远处,成群的鸟儿正在黄河岸边嬉戏觅食。然而,在一年前,由于历史原因,该处还是一家大型采砂企业,采砂船、大型机械在黄河边大肆采挖,破坏了湿地植被,拉砂的车辆四处往来,尘土飞扬,威胁鸟类生存。

孟津县黄河湿地管理办公室主任孟科峰说,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为了保护湿地环境,孟津县重拳出击,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孟科峰说,去年孟津县河务、环保、国土、公安、湿地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合执行,通力合作,经过数月努力,吊销两家采砂企业证照,129.5万方砂石余料全部清运出保护区,原有12条生产线全部拆除并外运,采砂船只全部拆除拖离,共拆除违章建筑18800平方米,砂场和石料场的土地,将会重新平整绿化,恢复湿地原貌和原有的生态。孟科峰说,孟津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内,永久取缔非法采砂活动。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6月1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