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砂石价格无序暴涨,严重断货,炒房不如炒砂石!

发布日期:2018-10-09   浏览次数:

砂石价格无序暴涨,严重断货,炒房不如炒砂石!

 

近期,建筑原材料价格暴涨!整个行业彻底炸了锅 ! 价格无序暴涨,严重断货,而此传导到建筑业市场,可谓是一片狼藉,其中占到工程大头的水泥和砂石料更是出现了供应危机。某些在建的楼盘因为建筑原材料涨价而放出风声,预谋涨价,业界也传出“炒房产不如炒砂石”的说法,那么砂石暴涨到底便宜了谁?



 

各地区砂石暴涨的现状

近期多家商混企业和砂石协会联合发声,对当地砂石价格进行调价公示。一时间,河北、陕西、山西、河南、广东等地频繁发生,各地都摆出砂石短缺的样子,纷纷发起涨价的“攻坚战”,唯恐自己涨幅过小导致利润空间下降;有的地区甚至一天几涨,已经到了有钱也买不到原料的境地。

随后“战火”就蔓延开来,水泥开涨、混凝土有市无价;加之各地开展运输治超、错峰生产此起彼伏,建筑市场首先开始“扛不住”了!某地政府基础道路建设甚至因为买不到砂石原料而导致停工三个月,“金九银十”的东风也没有赶上。

导致涨价的根源是环保治理?

重点要提醒大家的是,国家环保要求日益提高,各省市环保压力可谓是逐日剧增,纷纷出招最大限度减少环境污染。“一刀切”“强制拆毁”等合理不合理的事情屡见不鲜,环保治理不仅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反而因为某些群众与相关部门的矛盾激化而每每见报,给群众留下灰色的印象。

而作为环保治理重要监控对象——预拌混凝土企业和预拌砂浆企业,也受到极大的影响,所以需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环保部为攻坚大气污染防治,赢蓝天保卫战,高排放产业限制区域不再仅仅限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一市三省、汾渭平原等区域也将纳入,涉及80个城市。

为此,许多人就把涨价的根源归咎于环保治理,对环保治理的印象更加反感。

施工企业陷入停工危机!

干工程的都知道,水泥、砂石料等都是工程材料里用量的大头,占到了施工材料总量的百分之五六十,并且像这些大宗材料基本上都是赊账的,然后定期结算的;而现在就像上述情况发生的地区一样,你得拿着现金还要去排队还不一定能有,这和以往可是天壤之别啊。

不论是原材料供应不上,还是需要现金排队购买,除了会导致工地停工外,还会大大增加建筑企业的工程施工成本,让原本就不堪重负的施工企业雪上加霜,最容易累积的结果就是在建未开盘的房地产或将通过涨价来弥补投资的差价,最终反映在那些刚需用房的购房者身上。

或许在不久之后“炒房不如炒砂石”这句戏言就要演变成现实,而砂石的暴涨也可能会在国家相关部门干预之后做出调整,但是就目前的现状来看,暴涨的结局谁成为了赢家,谁又占尽了便宜,我们也需要深思一下!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0月0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