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严控砂石外流,优先本地用砂,配送砂石到贫困户,百姓点赞赠锦旗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严控砂石外流,优先本地用砂,配送砂石到贫困户,百姓点赞赠锦旗

 

江西省余干县河道采砂管理局严控砂石资源外流,优先保障项目用砂,情系贫困群众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赢得了项目建设负责人及广大危房改造贫困户的交口称赞,国庆节期间,受益群众纷纷自发赠送锦旗表示谢意。



 

今年来,针对项目建设用砂需求量大的情况,余干县河道采砂管理局,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拓展砂石配送渠道,着力保障项目建设用砂需求。该局对全县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项目用砂需求进行梳理,逐月细化供砂计划,予以重点保障。



 

同时,对余干全县的砂石资源进行统一调配,并在县界各道路口设立检查站,严控砂石资源外流,优先保障县域项目用砂需求。

据中砂石协讯,早在2014年10月,余干县在上饶市率先组建河道采砂管理局,对河道采砂进行统一管理、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等,同时承担了水利局对河道管理采砂规划编制及砂石资源费的征缴工作等。该县还成立砂石经营有限公司,实行统一经营。2015年年初,余干县政府改组了干越砂石经营有限公司,实施“采、运、销”三位一体的统一经营。在余干县政府和砂管局的严格监管下,该县国有砂石公司成功扮演了“疏堵结合”整治中“疏”的角色,在全年开采量较往年下降近九成的情况下,依然保障了全县的砂石市场需求,经营效益也依然可观。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0月1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