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四川全面管控砂石生产、堆放、运输

发布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

四川全面管控砂石生产、堆放、运输

 

近日,四川省印发《四川省2018—2019年秋冬季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方案》,以及《成都平原、川南及川东北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强化督查方案》。要求,对重点领域进行管控治理,特别是:砂石行业生产加工设施、传输系统是否密闭,堆料场是否采取覆盖、喷淋或者密闭等扬尘防治措施,场内道路是否硬化,是否设置进出车辆冲洗设施。



 

根据方案,今年秋冬季四川省将成都平原、川南、川东北地区为重点区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结构调整、工程治理、联防联控和重污染天气应对,严格执法监管,强化督查问责。

重点领域管控治理方面:

砂石行业生产加工设施、传输系统是否密闭,堆料场是否采取覆盖、喷淋或者密闭等扬尘防治措施,场内道路是否硬化,是否设置进出车辆冲洗设施。

建筑施工工地是否严格落实“六必须、六不准”和“六个百分之百”管控要求;各类长距离的市政、城市道路、水利等线性工程,是否实行分段施工。中心城区、各县(市、区)城区内道路是否实施全天候、不间断保洁作业,渣土、环卫垃圾运输车辆是否全密闭,是否严格查处抛洒滴漏、带泥行驶、道路乱开乱挖以及擅自清运工程渣土等行为。建筑垃圾堆场、弃土场是否落实扬尘管控措施。

深化工业污染治理方面:

加强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在安全生产许可条件下,实施密闭储存、运输和收集处理。

实行差别化错峰生产方面:

避免“一刀切”,继续优化错峰生产方案,确定错峰生产企业名单,细化到企业生产线、工序和设备。鼓励企业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对污染排放水平明显好于同行业其他企业的,可以减少限产或不予限产。涉及大宗物料运输的重点用车企业要制定错峰运输方案。

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方面:

各地要加快修订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更新应急管控清单,细化应急减排措施,实施清单化管理。加密监测,加强预警会商,在重污染天气形成前,提前采取措施,减少污染排放。在重污染应急期间,加强联防联控,对高污染、高能耗、高排放企业依法依规采取限产、停产措施,加强施工工地和移动源的监管,减轻对重污染天气影响。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1月0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