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第六届中国(上海)物联网+砂石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上海砂石行业年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10   浏览次数:

第六届中国(上海)物联网+砂石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上海砂石行业年会隆重召开

 

江南腊月,天气微寒。为提升砂石应用理念,增强产业链合作,促进砂石骨料及相关行业装备提升和技术进步,在中国砂石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在上海市住建委的指导下,2019年1月8日,云统创申第六届中国(上海)物联网+砂石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长九新材料上海砂石行业年会在申城隆重召开。国家及地方相关部门领导、行业专家、砂石矿山企业、经销企业、混凝土、构件等砂石应用企业、科研机构、协会、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参会。





 

出席本次论坛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有: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监事长王京春,上海市住建委节能建材处副处长孙坚,上海砂石协会会长、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吴德龙,上海市住建委节能建材处主任科员韩蕾,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建材科科长何易,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建材科副科长吴晓宇,上海市建设工程安质监总站高级工程师周东,福建省砂石协会秘书长林辰 ,辽宁省砂石协会秘书长夏祝林,广东省砂石协会秘书长赵凌,湖南省砂石协会会长李建科,上海混凝土协会秘书长钟伟荣,上海市水泥行业协会秘书长余斌,上海市钢筋混凝土预制构件质量监督分站站长马海英,上海循环经济协会秘书长沈瑞德,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秘书长范林根,上海石材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曹萍,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砂石分会顾问陈震华,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砂石分会顾问陈克平,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姚利君,上海华瑞银行副行长解强,中交四航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张宝兰,上海云统创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欣,上海云统创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向保,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湘明,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周炜等。

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世邦工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方立波,湖州新开元碎石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绍武,福州泉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国华,芜湖县东方绣品建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玉华,舟山海港港口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剑波,河南建筑材料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所长巴太斌,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二分公司总经理朱锋,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高工叶琪,浙江交通资源投资有限公司矿业分公司副总经理许倩,上海东蒙路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元道,浦塔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常海鹏,安姆普客矿机(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晖,派克斯(上海)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锦正,上海远通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莉,上海为中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樊为中,浙江金鑫集团董事长刘金贤,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俊发,上海友智吊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成友,上海环丽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国千,上海申文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文,芜湖国庆物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庆,上海隆珠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红珠,上海群拥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尹世杰,上海松浦隆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希贵,上海宏朴新型建材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冬实,安徽省庐江县金砂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志勇,中国水泥网总监江勋,上海全恩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逸秋等。

据中国砂石协会讯,本次论坛由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砂石分会主办,并得到上海云统创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等行业龙头骨干企业的大力支持。


上海电视台金牌主持孙启新主持会议


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监事长 王京春
 

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监事长王京春对莅临上海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王京春指出,2018年上海砂石行业努力前行,取得许多进步。但仍需清楚认识到目前行业发展仍难以适应“资源保护,科技引导,绿色发展”的要求。且行业面临砂石资源紧张,价格上涨过快等原因,对一些砂石、混凝土等企业在砂石供应保障、资金紧张等方面带来困扰。因此本次高峰论坛的召开,为砂石人提供了分享新理念、新技术和新对策的交流平台。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 胡幼奕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作题为《砂石工业进入新时代——融合发展 共筑未来》的主旨报告。胡会长强调,绿化矿山不是绿色矿山,绿色矿山≠绿化矿山,绿化矿山不是生态平衡,也不是生态环境;绿色矿山是涵盖矿山开采、安全、生产、管理、环保、资源利用、企业文化等全产业链深层次的绿色。砂石企业要“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但是要靠绿水青山来吃饭!砂石生产、运输环保化已经成为行业的发展方向。但环保生产线是清洁生产,而不是环包。新型清洁能源运输是发展趋势,尤其是“公转铁”,但是“公转铁”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生产、监管、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的系统协作。

同时,胡会长还指出了砂石涨价的四大原因及缓解砂石供应紧张的四大办法。

砂石涨价的四大原因: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砂石需求量大;淘汰落后产能,供给大幅减少。二、十九大确立了生态文明改革,要解决环境污染,就要关闭不环保的砂石企业;要修复生态环境,就要限制或禁止天然砂石的开采。三、一些政府对砂石产业重视不够。四、落后、不环保砂石企业关停,新的现代化企业又需要建设时间,出现了新旧动能转换过程的空档期,导致供应缺口较大。

缓解砂石供应紧张的四大办法:对手续齐全、绿色环保的砂石企业恢复生产;利用部分河道疏浚,提供部分砂石;利用建筑固废、尾矿废石生产砂石骨料;根据当地市场用量,对可开采的石矿进行重新规划和布局。


中交四航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张宝兰
 

中交四航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宝兰从港珠澳大桥沉管混凝土原材料的选择、配合比设计思路、沉管混凝土性能指标的确定、生产质量控制等相关技术措施及管理手段等方面作题为《筑梦伶仃圆梦岛隧》的主题报告。张宝兰指出,港珠澳大桥最大的难点在于沉管。尤其是沉管混凝土的要求极严:外壁满足最严重浪溅区防腐蚀设计要求,内壁按海洋环境大气区考虑,要求达到120年设计使用使命,抗渗和防裂要求不能出现危害性裂纹等。港珠澳大桥沉管砂子的选用原则为:严禁使用水洗砂,按批次测定砂的氯离子含量;泵送混凝土使用细度模数2.6-3.0的中砂;可采用机制砂,但机制砂的级配、石粉含量等关键技术指标必须满足规范要求。



 

此外,上海云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嘉、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叶琪、上海华瑞银行副行长解强、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主任李卫超、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总监、高级工程师周炜分别作题为《砂石骨料物联网智能化装备与绿色EPCO模式》、《绿色与智能化在混凝土工程全产业链中的应用》、《砂石供应链金融创新推动砂石行业健康发展》、《精品智造、服务上海-长久高品质机制砂石料》、《从砂石到道路 从砂石到建筑》的主题报告。



 

运营开通仪式

《上海市废弃混凝土利用运输和处置管理平台》运营开通仪式。





 

颁奖仪式













 

部分参会领导和嘉宾










































 

企业展示区



















 

至此,云统创申第六届中国(上海)物联网+砂石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长九新材料上海砂石行业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1月1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