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重点工程配套砂场在工程竣工后无条件撤出——四川汶川严格规范全县砂石生产

发布日期:2019-01-28   浏览次数:

重点工程配套砂场在工程竣工后无条件撤出——四川汶川严格规范全县砂石生产

 

1月25日,四川省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召开汶川县砂石资源规范管理工作会议,专题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重点工程保障1月30日前由县政府副县级领导牵头抓,工程一旦建成,砂场无条件撤出。

 

 

会议传达了自治州关于河道及拦挡坝清障清淤采砂工作情况的请示的回复函;传达了自治州水务局关于河道采砂请示的回复函。县砂管办汇报了砂石监管综合工作情况;县国资办汇报了汶马高速专供砂石情况、河道清淤工作思路;县农牧水务局、县国土局汇报河道及拦挡坝清障清淤工作情况;其他部门及相关乡镇作了发言。

 

 

在听取了汇报发言后,旺娜指出,汶川的砂石管理是个难点,要理清思路,再谈管理,过去的砂石管理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依然存在着管理和化解矛盾上的短板。关停砂石是大势所需,也有难点,涉及各方利益群体,各种利益诉求,要摆正位置,服从法律法规和党纪要求,不能有私心;要有清晰的研判,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更好的保护生态环境保护。

旺娜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成立专班,进一步完善机制和责任,在砂管办的基础上成立砂石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遗留问题的处置,河道清淤,固体制砂,拦挡坝,法制政策保障,工作完成督察等工作小组,形成规范管理。目前河道拥塞体堵塞和拦挡坝拥塞体清理必须进行处置。二是部门协调,明确责任,形成合力,采用清单制和责任制,对所有工作进行梳理,落到具体的牵头领导,部门和乡镇建立负面清单,乡镇作为属地管理原则加强监管,形成信息沟通机制,强有力的推动砂石管理规范工作的开展。三是明确工作重点,河道清淤及拦挡坝建设相关工作要突出重点区域,加强相关部门和乡镇配合,堆放点固定场所在4月份全部打围并明确标识,河道清淤及拦挡坝利用方式按要求2月20日前完成,县国资办提出利用方案,包括融资及处置变废为宝等方式要按时完成,遗留问题处置在年底前完成,依法依规进行推进,重点工程保障1月30日前由县政府副县级领导牵头抓,工程一旦建成,砂场无条件撤出,监督督察机制的完善,法检、公安、国土、农水等部门形成合力定期和不定期开展执法,要建立长效的机制,形成切实可行的利用办法,确保年内新增一个规上企业,建成后一定要符合环保标准要求,树立标杆,要俯下身子抓落实,加强监管。

旺娜要求,必须按时间节点落实工作,必须依法推进工作,必须规范管理工作,必须协同完成工作,必须给予资金保障,全部按台班管理,依法管理,公平公开,坚决杜绝任何人插手利益输送。

县委副书记王永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彬,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汪国林,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付旧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向光贵、余理胜、候治强、刘鹏等领导及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1月2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