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70万吨砂石整改,无人机“验收”

发布日期:2019-07-04   浏览次数:

70万吨砂石整改,无人机“验收”

 

近日,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检察院干警和该区水利部门工作人员来到湘江株洲三门镇段,利用无人机对该区域70万吨砂石占用河道岸线、乱堆、乱建的整改情况进行“验收”。经无人机现场勘察,3公里河道岸线上的砂石、砂场设备及建筑物已被清理,河堤修复工作正在进行。


检察官操纵无人机“验收”
 

据悉,2019年5月,天元区检察院干警在履行职责时发现,辖区某砂场位于株洲三门水厂的上游,属于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占用了约3公里湘江河道岸线,堆放了70万吨砂石,搭建了传送带、筛砂等设备,铲车、运砂车来往作业,码头沿线停靠了大量挖砂船、运砂船,砂场内还搭建了几处生产经营的棚房。

为维护湘江河道生态,保护公共利益不受侵害,该院向水利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采取有效行动,对该砂场占用岸线和乱堆、乱建的现象依法进行清理整治,消除对湘江水域生态环境的影响,加强水域岸线的保护,确保防洪安全和饮用水水源地安全。

收到检察建议后,水利部门立即组织人员赴现场调查并形成整治方案,关闭了该砂厂并在整改期限内清理现场约70万吨砂石,以恢复河道生态环境。

来源:天元区检​察院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7月0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