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97.5%的销售砂石企业不合法!—— 海南三亚市检察院发布检察建议

发布日期:2019-07-17   浏览次数:

97.5%的销售砂石企业不合法!—— 海南三亚市检察院发布检察建议

 

据海南省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发现,三亚全市82家销售砂石市场主体的经营资格、砂石来源和堆放场所等是否合法进行现场排查,发现无法提供砂石来源合法证明和堆放场所不合法的共计79家,占比97.5%。



 

近日,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检察院在办理的多起非法采矿案中发现,该类案件易发多发,除违法成本低、产出高、利益大、宣传不到位等原因外,对建筑砂石销售市场的执法不严、监管不到位也是一个重要原因,遂向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书。

为推动解决行业监管的深层次问题,三亚市人民检察院在检察建议书中提出:

对我市辖区内经营砂石加工、销售的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调查有无营业执照、进货来源是否合法、堆放场所是否合法等;

对于违反《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市场秩序,服务好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检察建议后,立即牵头组织市水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市、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成7个联合调查工作小组,对全市82家销售砂石市场主体的经营资格、砂石来源和堆放场所等是否合法进行现场排查发现:

无法提供砂石来源合法证明和堆放场所不合法的共计79家,其中2家暂未开业,3家已注销;

能够提供合法来源证明且合法经营的3家。

对堆放场所不合法的71家由各区综合执法局推平清理完毕,对其中的行政违法行为正在进行调查处理,净化了市场环境,维护了市场合法合规经营秩序,达到了良好的监督治理效果。

来源:三亚​日报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7月1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