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自然资源部鞠建华司长到甘肃华建新材调研

发布日期:2019-09-11   浏览次数:

自然资源部鞠建华司长到甘肃华建新材调研

 

9月5日,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司司长鞠建华一行到甘肃华建新材公司调研矿产资源绿色开发、建设等工作。



 

座谈会上,华建新材公司董事长缑海荣向鞠司长介绍了华建新材核心竞争力和经营概况,并重点汇报了公司将着力打造绿色矿山生产、精品机制砂石加工、高性能全机制砂石商品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生产、建筑固废物资源化利用、物流运输服务及装配式建筑六位一体绿色建材循环产业链条。

2017年至2019年,华建新材平均每年实现70%以上的稳定增长。华建新材打好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这张牌,严格按照国家绿色矿山建设标准组织生产,真正意义上实现企业资源化、绿色化、智能化、集约化、工业化发展。

缑海荣董事长提到华建新材当前在林权调整、矿山生产建设及生活基地用地方面所面临的问题,华建新材通过招拍挂所取得地新矿权,出现林权和矿权不匹配现象。同时,华建新材初期在申请矿权时,由于对政策解读不到位,未及时配套申请矿山生产建设和生活基地用地,目前只能采用临时用地方式解决,造成矿山开发利用中的不确定因素,急需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鞠司长指出,天水市矿产资源较丰富,极具优势,在矿产资源规划布局、开发利用方面要争取做到表率,矿权出让时尽可能地的做到整体出让,减少企业的后顾之忧。同时,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跟上时代发展步伐,新建矿山要制定好方案,严格按照绿色矿山建设相关要求建设,避免对生态环境的严重破坏,出现后期治理难题。华建公司要深入学习、掌握有关政策、方针,享受政策所带来的红利。同时,积极开展绿色矿山建设工作,与相关部门对接,将新技术、新成果进行积极推广应用。

会后,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副总督察赵玲房、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处长王岚,天水市自然资源局高翔宇局长、梁金祥副局长和华建新材董事长缑海荣等人员陪同鞠司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华建新材公司生产线及绿色矿山建设情况。







 

来源:华建新​材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9月1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