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助力砂石及装备企业“走出去”——中国砂石协会荣获2019“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金驼峰奖”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助力砂石及装备企业“走出去”——中国砂石协会荣获2019“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金驼峰奖”

 

2019年11月22日,“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和“一带一路”国际会展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砂石协会应邀出席,并荣获2019“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金驼峰奖”。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本次大会旨为促进国际商协会协同合作,鼓励商协会创新运营和服务模式,增进商协会组织的价值服务,引导商协会健康发展。本届大会主题为“链接‘一带一路’民间资源,助推商协会共同发展”,由全国工商联和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和环球时报主办。










中国砂石协会荣获2019“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金驼峰奖”
 

鉴于中国砂石协会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作出的杰出贡献,大会为中国砂石协会颁发2019“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金驼峰奖”。这是国家部门对中国砂石协会的鼓励和充分认可,砂石协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全球“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砂石及装备企业提供更好服务。

近年来,中国砂石协会积极组织中国砂石及装备企业“走出去”,并举办相关活动——



 

2018年5月21日,中国砂石协会率领中国代表团参加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的全球砂石骨料信息会议。本次会议有来自美国砂石骨料协会、英国砂石协会、加拿大砂石协会、南非砂石协会、西班牙砂石协会等七大洲砂石协会代表共同交流学习砂石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等热点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砂石骨料行业绿色发展的“中国模式”成为了会议最抢眼的主角,与会相关国家代表一致表示要学习中国经验,着力推进全球砂石骨料工业的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本次会议全面改变了世界各国对中国砂石骨料行业的旧有看法,对提升我国砂石骨料行业形象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会议交流,为中国砂石及装备企业“走出去”增强了信心。







 

2018年6月6日,中国砂石协会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在北京联合举办了中国砂石及装备企业“走进东盟”对话会。会议除了中国企事业单位人员,还有来自柬埔寨、缅甸、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老挝等多国代表参会。本次会议为更多中国砂石骨料和装备企业走进东盟,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巨大帮助。



 

2018年12月8日,以“绿色发展共筑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在上海举行。中国、欧盟、英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南非、阿联酋、印度以及东盟十国相关协会和企业代表与会,“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代表等100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号召全球砂石同仁,齐心协力,贡献智慧,开拓创新,让砂石上升到科学,上升到哲学,上升到文化!给砂石插上绿色、生态、融合发展的翅膀,让砂石产业飞的更高、更快、更远!一起共筑未来,造福人类!这是中国砂石协会连续5年举办的国际盛会。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深入,相关基建项目陆续落地,全球砂石及装备市场前景广阔。中国砂石协会将积极发挥商协会资源优势,引领我国砂石及装备企业“走出去”,为全球砂石企业搭建平台和桥梁,助力打造全球砂石工业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在中国砂石协会的努力下,中国破碎装备快速发展,我国砂石装备企业已经开始在国外设立公司、代理商等。在各国的基础设施建设中应用越来越多,目前已出口到巴基斯坦、纳米比亚、文莱、马来西亚、印尼、老挝、蒙古、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尼日利亚、科特迪瓦、印度等国,砂石企业“走出去”为“一带一路”建设服务。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11月2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