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做强国企砂石主业板块,扛起利润增长点重任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做强国企砂石主业板块,扛起利润增长点重任

 

2020年3月15日,由湖南黄金集团牵头,组织湖南铁投、湘金矿投、湖南砂石三家公司召开传达湖南省国资委会议精神暨推进集团砂石产业发展会议,号召各平台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做好砂石产业大文章。

此次会议重点围绕贯彻落实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保证供应、平抑特价、绿色安全”的指示精神,以及湖南省国资委“跟着重点工程(高铁、高速、园区)、跟随重点企业(省内国企砂石需求单位)”的布置要求,初步形成了砂石土矿“两严禁、一鼓励、一限制”的准入基本思路,成立专门领导小组保障产业项目落地,拟按照3000万吨产能安排,达到1000万吨产量,加速项目落地。
 


 

会议要求紧紧围绕湖南省委《关于全面推动矿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按照省国资委工作部署,强化国企担当,湖南黄金集团积极主导,湘金矿投总协调,统筹三个平台布局,优势互补,统一思想,树立信心,坚决突破,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做强省属国企砂石主业板块,力争早日实现利润新增长点。
 




 

黄启富董事长就要做大砂石业务板块、对三个平台有序推进、砂石产业肩负省国资委利润增长点重任等作了强调。

并提出五个方面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树立信心,坚决突破。各砂石平台公司要在省委、省政府及省直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省国资委的统筹协调下,科学制定计划,聚焦重点,在项目落地上寻求突破。

二是抓住机遇,科学布局,强力推进。要抓住省政府出台相关政策的机遇和国家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切实了解市场分布,做好市场结构、物流成本、合作伙伴的分析,搞好砂石产业布局。

三是坚持原则,有效开发,合作共赢。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及省国资委“两严禁、一鼓励、一限制”指令,确定合作共赢的基本原则,有序推进产业开发。

四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明确产能目标、产量目标和利润目标;各平台公司要列出问题清单,逐级汇报、争取尽早解决;建立经济激励和约束机制,确保项目推进、产业建设取得好的结果。

五是加强领导,团结协作,统筹推进。进一步加强砂石产业开发的领导,成立砂石产业开发领导小组、协调小组和技术开发小组,并进行体制创新,建成专门队伍,实现资源共享。

来源:中国黄金​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3月2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