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1030万吨/年超大规模砂石骨料项目广西上马!华润即将完成四位一体产业化发展布局,形成完整产业链

发布日期:2021-01-25   浏览次数:

1030万吨/年超大规模砂石骨料项目广西上马!华润即将完成四位一体产业化发展布局,形成完整产业链

 

1月22日,广西南宁西乡塘区举行华润南宁年产千万吨级新型优质建筑骨料与30万吨干混砂浆项目(一期)开工现场会

华润南宁年产千万吨级新型优质建筑骨料与30万吨干混砂浆项目是华润水泥(南宁)有限公司在西乡塘区双定镇投资兴建的大型新型环保优质建筑砂石骨料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28亩,规划投资17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建筑石料矿山开采、产品加工厂区、运输公路及廊道、船运码头及配套安全环保和办公、生活设施等,是华润水泥继水泥熟料、商品混凝土、新型装配式建筑、协同处置等业务之后,在广西投资建设规模最大的新型建材产业项目。

图片

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

一期工程规划投资5.36亿元,建设生产规模为380万吨/年,

二期工程投资11.23亿元,建设生产规模为650万吨/年。

该项目将纳米材料、钙基新材料作为今后的重点发展方向,打造成集高端钙基产品生产加工和发展循环经济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区,更好地推动南宁市建筑砂石骨料产业结构转型。

据了解,华润南宁年产千万吨级新型优质建筑骨料与30万吨干混砂浆项目为华润水泥在南宁市的建材产业战略布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该项目充分依托位于西乡塘区双定镇的华润水泥(南宁)有限公司现有水泥生产线开展资源综合利用,依托华润混凝土生产基地生产高质量商品混凝土,依托正在建设的牛湾港基地生产符合现代建筑要求的装配式建筑PC构件,实现“水泥——建筑骨料——商品混凝土——装配式建筑”四位一体的产业化发展布局,形成完整的产业链。

图片

据华润集团广西首席代表彭方清介绍,该生产线将全面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装备,并实现矿山开采和生产全过程的智能化、环保化。华润水泥在广西多个水泥生产基地,投入巨资,谋划布局建设更多的新型环保建筑砂石骨料项目,为广西资源综合利用和建材工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年伊始,西乡塘区就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掀起重大项目建设高潮,推动城区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下一步,西乡塘区将加快推动城区工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投资环境、提升企业投资信心、引导产业集聚发展,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升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来源:南宁日报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1月2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