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喜讯!上海山美集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1-03-30   浏览次数:

喜讯!上海山美集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通过验收

 

近年来,国家对建筑垃圾资源回收利用越发重视,陆续颁布、修订了多部法律法规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为建筑垃圾治理工作提供了重要法律依据。2021年3月18日,中央十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十四五”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指导意见》(点击查看)中,更是明确提出了“要加强建筑垃圾分类处理和回收利用,规范建筑垃圾堆存、中转和资源化利用场所建设和运营,推动建筑垃圾综合利用产品应用。鼓励建筑垃圾再生骨料及制品在建筑工程和道路工程中的应用,以及将建筑垃圾用于土方平衡、林业用土、环境治理、烧结制品及回填等,不断提高利用质量、扩大资源化利用规模。”的内容。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单位山美集团也积极行动,践行着国家产业的政策。

3月2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重点专项“建筑垃圾资源化全产业链高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生产线验收会在上海山美股份顺利举行,山美集团子公司作为课题二《建筑垃圾高效分选、再生骨料高品质提升的工艺、技术和装备研究与示范》项目承担者和示范生产线实施单位参加会议并作相关成果汇报,承建的4条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示范生产线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图片

本次会议由中国建筑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参加本次大会的专家和项目负责人包括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科技管理部总经理、教授级高工、项目总体专家,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项目咨询专家张亚梅,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项目咨询专家姚武,上海建工建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项目咨询专家朱敏涛,还有线上参与的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项目咨询专家肖建庄(线上),中国建筑发展有限公司项目执行小组组长张云富,昆明理工大学教授、课题二负责人李如燕、山美集团董事长杨安民、山美集团总工程师、课题二骨干周卫东,山美集团副总经理、课题二骨干代华雷,中建水务环保有限公司课题二骨干侯磊和马文明等。

图片

图片

与会领导和专家在杨安民董事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山美生产车间,重点了解了建设垃圾资源化处理设备的生产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认真质询和讨论后,与会专家对示范生产线实施方案进行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山美集团承担的河南郑州航空港区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陕西西咸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济南历城区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和安徽宿州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4条示范生产线顺利通过验收。

图片

河南郑州航空港区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

图片

陕西西咸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

图片

济南历城区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

图片

安徽宿州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

山美股份

上海山美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中德合资控股企业,专注破碎筛分工艺及装备三十五年,在绿色砂石骨料生产系统完整解决方案、建筑固废资源化系统解决方案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先后承建有华新水泥时产2000吨骨料生产EPCO项目、拉法基贵州石灰岩破碎生产线、豪瑞印尼安山岩骨料项目、中国电建安徽池州长九神山时产1300吨精品楼站式机制砂生产线、东方希望精品楼站式机制砂生产工厂(一期)、浙江东阳移动式建筑垃圾资源化生产线、浙江金华中天城建年处理100万吨建筑垃圾处置示范生产线等项目。

此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示范生产线通过专家组验收,既是山美集团业务的拓展,又是山美集团响应国家号召,践行国家建筑固废产业政策的最好体现。

来源:山美股份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3月3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