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海南砂石行情火热!安徽国企12.9亿竞得海南年产160万方砂石矿权!

发布日期:2023-01-03   浏览次数:

海南砂石行情火热!安徽国企12.9亿竞得海南年产160万方砂石矿权!

据中国砂石协会获悉,12月26日,海南省成功挂牌出让乐东县千家镇西朗岭矿区建筑用花岗岩矿。竞得人:安徽雷鸣科化有限责任公司成交价12.9亿该矿资源储量3540.69万方(约亿吨)开采规模160万方,出让年限为20年。

竞得人:安徽雷鸣科化有限责任公司,由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企业,其大股东为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国有控股公司

图片

特别注意的是:该矿本次出让为第二次出让,11月18日,乐东县千家镇西郎岭矿区建筑用花岗岩矿报价值溢价率小于1%且低于底价,不成交。本次出让公告更改拍卖方式,拍卖出让设有底价,按照出价最高且不低于底价者得的原则确定竞得人。最终成交溢价率超20%!

加之此次矿权,2022年,海南将出让近2亿吨砂石骨料,据中国砂石协会获悉,自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自由贸易区(港)的建设需要消耗大量的建设用砂。机制砂和淡化海砂是重要的建设用砂来源。做好建筑用砂石资源要素保障。根据海南省实际情况和全省一盘棋要求,省级统一编制《海南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全面实施净采矿权出让制度,从源头解决规划、用地、用林等问题。对已出让采矿权的在建大中型建筑石料机制砂一体化生产基地给予用林、用地方面支持,尽快推动矿山建成投产,形成建筑石料和机制砂有效供给,保障重点地区、重大项目的砂石供应。

图片

采矿权的基本情况:

(一)采矿权名称:乐东县千家镇西郎岭矿区建筑用花岗岩矿采矿权。

(二)地理位置:乐东县千家镇南西侧约4.5千米。

(三)开采矿种:建筑用花岗岩及剥离物。

(四)出让年限:20

(五)生产规模:160万立方米/年。

(六)资源储量:建筑用花岗岩3540.69 万立方米,剥离物582.52 万立方米,本次出让包含剥离物582.52 万立方米

(七)矿区面积:0.958平方公里

图片

图片

矿区大致地理位置

其他要求:

1、根据我省矿产资源有关政策规定和资源供给实际需求,竞得人在矿山投产后要积极投入安装机制砂生产设备,对采区剥离风化土进行综合回收利用,开展机制砂生产加工,确保机制砂产量不低于矿山砂石骨料总产量的20%。

2、竞得人应在签订《采矿权出让合同》之日起一年内提交采 矿登记申请报告、采矿权申请登记书、矿区范围图、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方案》、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成交确认书、采矿权出让合同、采矿权出让收益缴清凭证等法律法规规定的相关材料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理采矿权登记手续。采矿权于发证之日起12个月内要开采,以保障我县建筑用砂、石的供应。逾期未开采或开采前未提供相关审批手续资料的,出让人有权依法注销采矿许可证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1月0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