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总投资52亿!中电建年产3000万吨砂石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23-01-14   浏览次数:

总投资52亿!中电建年产3000万吨砂石项目开工!

 

作为国内储量最大绿色砂石供应服务商

中国电建又一座特大型

绿色砂石“粮仓”开工

公司锚定双碳战略目标,集中优质资源

加快打造绿色砂石全产业链

塑造供应链

扩大中国电建绿色砂石品牌影响力

1月6日,广东省阳西县溪头镇凤凰岭矿区建筑用片麻岩矿项目举行开工仪式。阳西项目是中国电建投资绿色砂石产业的又一力作,对推动地方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作为绿色机制砂石技术的开创者、行业标准的制定者,近年来,中国电建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资金优势和管理优势,进一步加大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投资力度和功能布局,相继在云浮云安、肇庆广宁、江门台山、云浮郁南、广州花都等地投资建设多个大型绿色矿山基地。

图片

阳西项目建设总投资约52亿元,建设运营期9年,资源储量约2亿吨,开采规模3000万吨每年,主要由矿山开采、砂石工厂、长距离运输廊道三大部分组成,是集开采、运输、加工和销售一体的绿色建材基地。其中,砂石工厂的设计处理能力为6000吨/小时;长距离运输廊道总长3.725千米,由三段廊道组成,自砂石工厂成品库沿海岸线布置,运输能力可达9000吨/小时;陆域堆场设计总堆容58万立方米,码头F1#~F2#泊位等级为2个5万吨级,配置3台6000吨/小时的装船机,年吞吐量超过3500万吨。生产的高品质砂石骨料,可依托阳西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通过海运辐射粤港澳大湾区主要中心城市,服务区域建设。

中国电建紧扣国家战略及“十四五”规划,聚焦“水、能、砂、城、数”主责主业,以砂为介,点石成金,相继为三峡工程、南水北调、白鹤滩水电站、川藏铁路等国之重器,供应了优质、环保、充足的绿色砂石骨料,绿色砂石资源储量达到84亿吨,设计年产能接近5亿吨,成为国内储量最大的绿色砂石供应服务商。

在中电建“水能砂城数”五大板块中,砂石板块已上升到第三位,形成绿色砂石产业“东西南北中”全方位发展格局,并将逐步发展壮大华东、华北、华南、西南等地区的绿色砂石产销网络。

中电建持续布局全国砂石产业是近年来大型央企、国企持续入局砂石产业的一个缩影,大大推动砂石行业的集约化、绿色化、规模化发展,也深刻改变了我国砂石市场格局!

来源:电建微言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1月1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