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浙江嵊州交通大格局时代即将到来 —“十三五”期间交通建设投资将超300亿   

发布日期:2016-09-27   浏览次数:

浙江嵊州交通大格局时代即将到来 —“十三五”期间交通建设投资将超300亿

  

“十三五”期间,在浙江嵊州市境内的交通建设投资将会超过300亿元。“十三五”嵊州大交通建设情况如何,将给嵊州市带来怎样的巨变?

超过300亿元在嵊州市交通投资,为有史以来最庞大,其中“二二三四”的交通建设,更将给嵊州市的交通带来变革性的意义,促进嵊州城市巨变。

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管理一体化,大交通建设“逆袭”,一个内联外达、快速便捷、高效安全的综合交通体系即将呈现,带给嵊州的则是一个城市的巨变。

四山环合为嵊,多山的嵊州,地理位置并不优越,对交通建设而言,更是充满挑战。作为国家第一批沿海经济开放县市,嵊州发展至今却一直充满遗憾:铁路的空白、西部片区发展受限交通建设、城区环线尚未形成,交通基础建设成为影响嵊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十大短板之一。

交通是发展的“先行官”,补齐交通建设的短板,是嵊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必然选择。在嵊州市建设局总规划师汤周看来,过去的20年发展中,嵊州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吃了交通建设的亏。

从外联来看:铁路是最为便捷和廉价的交通运输方式之一,而今,高铁更是最为便捷的交通工具。但由于种种原因,嵊州人的铁路梦一直未能实现,同时也为嵊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一定的阻碍,甚至于人才等资源的流动也未能通达至嵊州。包括崇仁、石璜等经济重镇在嵊州西片区,也一直困扰于交通的闭塞,使得工业经济、招商引资等工作屡屡碰壁。

嵊州市内三个方面更能凸显交通短板:各个区块间的连接并不顺畅,如开发区与其他片区的沟通;市区与各个中心集镇以及各中心集镇间的联系同样不够紧密,大多仅依靠单一的道路通达;环线未能真正形成,更让过境车辆分流和城市治堵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但这一切,就将发生根本的改变。

甬金高速嵊州南互通西接线9月底前全线贯通,杨港路东延工程即将开工建设;杭绍台高速建设已经拉开帷幕;甬金铁路在几代人的努力下确定开建;杭绍台铁路快马加鞭,前期工作正有序展开……

“十三五”第一年,嵊州市的大交通建设就已拉开序幕。有数据显示,今年嵊州市实施的20个重大基础设施政府投资项目中,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就占半壁江山,达到10个,包括在建项目和近期将要开工项目,总投资近30亿元,堪称前所未有。有人作过粗略统计,这一数字已经超越了过去的整个“十二五”周期。

将目光再次延伸,在整个“十三五”期间,发生在嵊州市境内的交通建设投资将会超过300亿元。所有项目的谋划,都是围绕“打通‘二二三四’,打造大交通”的目标而进行的。所谓“二二三四”是指二铁二环三横四纵,具体理解为:二铁,指配合做好甬金铁路和杭绍台铁路建设;二环,就是初步形成两条城市环线,即中环和外环;三横,就是形成三条横向主干线,即甬金高速、37省道、527国道;四纵,就是构建四条纵向主干线,即杭绍台高速、上三高速、104国道、绍甘线。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6年09月2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