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宁波交通投资总量、增幅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16-10-09   浏览次数:

宁波交通投资总量、增幅创历史新高  
 

宁波舟山港梅山保税港区6#-10#集装箱码头建设现场,海上打桩船轰鸣阵阵,碧波之上显眼的红色春晓大桥已合拢显雏形,穿山疏港高速梅山保税港区连接线隧道工程已贯通……在宁波,这样火热的交通建设场面不仅于此。

今年1-8月,宁波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57.75亿元,约占年度计划240亿元的65.71%,投资总量已达2015年全年的近9成,同比增长30.04%,交通建设投资金额及增幅都创下历史新高。

目前,交通重大项目总体进展顺利,保持着可喜的态势:杭甬复线宁波段一期、甬临线宁海岔路桐洲至桑洲麻岙岭段改道工程、规划313省道岔路至白溪段改建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三门湾大桥及连接线、栎社机场三期等一批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滚装及杂货码头、慈溪长邱线延伸段一期工程、奉化西环线一期工程等一批项目已经建成。

“百日攻坚”活动从9月下旬开始启动,宁波交通运输系统利用100天左右的时间,全面完成年度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目标,为“十三五”宁波市综合交通规划落地打响头炮。

根据计划,宁波将开工G228宁海西店至桃源段、西坞南环线公路工程、石浦高速公路定塘连接线、梅山进港航道等一批重大项目;重点推进三门湾大桥及连接线、杭州湾跨海大桥杭甬高速连接线、甬余线江北段改建工程等11个普通国省道项目和31个重点县乡干线公路。铁路方面,加快推进穿山港口支线及北仑支线电化改造。港口水运重点工程,重点续建梅山港区6-10#集装箱码头等大型港口设施。民航方面,重点是栎社机场三期工程及其它配套设施。另外,包括公交、货运场站等在内的一系列民生项目也将抓紧推进。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6年10月0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