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砂石骨料企业抓契机,助力成都3273公里城轨线网建设

发布日期:2017-07-08   浏览次数:

砂石骨料企业抓契机,助力成都3273公里城轨线网建设



 

7月5日下午,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举措”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关于编制《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行动计划》的有关情况。

城市轨道建设离不开砂石骨料,优质的砂石资源将是保障工程进度和安全的重要前提,也就意味着对砂石骨料需求量在日益递增。

轨道交通建设中所需的砂石骨料对其品质都有很严格的要求,生产优质的机制砂,以满足轨道交通建设对砂石骨料的高要求与广阔市场需求,这是砂石骨料企业和砂石骨料设备制造商的利好机遇。

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总工程师陈顺治介绍说,对标世界先进城市,规划建设我市轨道交通网络,按照“轨道引领、全域覆盖、区域辐射、多制式推进”思路科学编制了由“市域国铁公交化、市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多制式轨道交通”4部分组成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总里程约3273km(含国铁公交化823公里),共同构建全域覆盖、“三铁”融合的市域轨道网络。

目前,已获批三期建设规划共508公里并全面开工建设,已开通运营129公里,在建438公里;正加快第四期建设规划报批,到2022年,全市轨道交通运营总规模将超过600公里。

新一轮的轨道交通建设将全面支撑成都市“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战略,重塑城市经济地理。

其中,以高密度的轨道快线引领东进,支撑“一山连两翼”的城市新格局,初步拟定12条连接东进产业新城的轨道交通线路,制定了“四轨两支”的近期建设计划。

➤ 以轨道交通加密成网支撑中优,构建“轨道交通+公交+慢行”的绿色交通圈,并通过轨道交通枢纽周边资源的综合开发加快优化和构建中心城区功能圈和商圈,促进中心城区功能的整体优化。

➤ 以轨道交通骨干成网引导南拓,轨道枢纽支撑天府新区、高新区产城融合发展。

➤ 以市域郊区轨道快线保障西控,强化西控区域与中心城区点到点的快速连接,提升交通区位,通过TOD模式建设和改造西部城镇,重塑城西经济地理。

➤ 以市域轨道促进北改,构建连接北部城镇和产业区的轨道快线,促进北区旧城更新、产业转型,强化北部区域门户枢纽功能。

➤ 以城际轨道交通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实现高铁交通圈半小时覆盖周边城市,串联成都平原“1+7”城市群,1小时覆盖川南城市群和成渝经济区主要城市。

砂石骨料行业的前景是巨大的,砂石骨料企业应当抓住契机,立足于本地,更好的支持城市轨道建设项目的建设。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7月0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