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总投资10亿元,砂石骨料年产170万立方的砂石骨料、商品混凝土以及预制混凝土构件一体化加工项目正式投产

发布日期:2018-10-10   浏览次数:

总投资10亿元,砂石骨料年产170万立方的砂石骨料、商品混凝土以及预制混凝土构件一体化加工项目正式投产

 

9月30日,中电建成都建筑工业化有限责任公司全产业链生产基地,在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宣告正式投产。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年产170万立方米砂石骨料,一个集砂石加工、商品混凝土以及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于一体的建筑工业化全产业链雏形初现。

据了解,建筑工业化全产业链生产基地坐落于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工业园区,占地458亩,总投资10亿元,包含PC构件厂、砂石骨料加工厂、商品混凝土生产厂三大功能区,是目前成都市乃至西南厂房及生产线规模最大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也是成都装配式建筑唯一的全产业链生产基地。

据介绍,该基地建成并全面投产后,砂石骨料年产170万立方米,将实现PC构件年产30万方,商品混凝土年产120万方的生产能力。



 

正式投产的为该基地PC构件厂房智能钢筋加工生产线;而在正式投产前,已经试制了不同类型的产品,款式多样,功能各异。“现在装配式建筑最先进在上海,基本达到了40%左右,因此我们未来发展的空间很大。在销售方面均为订单式生产,可以根据需求方的要求‘量身定制’。基地采用国家最先进的第二代装配式建筑生产线,效率和环保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目前还在做一些技术和环保方面的提升,生产过程力争达到零污染。”据该负责人介绍,相较于传统现浇建筑,装配式建筑可缩短施工周期30%左右,节能效果达到75%,节水约50%,劳动效率提高3倍,扬尘、噪音明显减少,现场建筑垃圾排放基本为零。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0月1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